《中国家具报告》已发布 看未来家具流行趋势

   日期:2012-12-20     来源:中华财经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2012年的《中国家具报告》已陆续发布,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2012中,以美式、法式、英式、意大利等为主的欧美家具,中式风格的家具,地中海风格的家具等,仍然是中国最热门的流行家具。

日前,2012年的《中国家具报告》已陆续发布,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2012中,以美式、法式、英式、意大利等为主的欧美家具,中式风格的家具,地中海风格的家具等,仍然是中国最热门的流行家具。

报告认为,经济发展提速与收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更高品位、高品质、艺术化、时尚化的生活,无论是欧美高雅大气的设计风格,还是古朴、清雅与绚丽豪华的中式家具,抑或极简主义风格,都有各自的拥趸。

欧美家具:厚重、舒适、古典、雍容、华贵、大气、高贵

繁复精美的雕花、精美的银器、舒适厚重的座椅、晶莹的水晶灯……欧美风格的家具一直备受高端消费者的青睐,2012年中,这种欧美范儿同样席卷家具市场,像福溢家居FOOKYIK这样的顶级欧美家具品牌一直是市场上的明星。

欧美家具主要是指缘自英国、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设计时尚,其中,法式家具讲究浪漫温情、豪华舒适、贵族风格、制工讲究,崇尚冲突之美;美式家具以体积大、厚重、舒适为主,造型简单,色调明快,包罗万象,有英国古典的安妮女王式,有法国路易十四的巴洛克风格,路易十五的洛可可风格,路易十六的新古典风格等等。

而意大利家具以造型设计的高雅、奢华、庄重、威严而著称,具有纯美的线条和合适的古典比列,精细的镶嵌、夸张的镀金或彩色装饰都是最流行的元素,文艺复兴后,开始趋向人性化的设计,摒弃华丽庄重的装饰手法,家具设计更为柔和,线条也更为简洁、流畅。

可见,欧美风格的家具基本都具备大气、雍容、华贵的特征,拥有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福溢家居FOOKYIK,是欧美设计风格的原点,英国系列主要包括“英国温莎堡宫廷”、英吉利经典、木桥小镇等,意大利系列包括翡冷翠、维罗纳等,美式包括五月花号、阳光海岸等,法国的“凡尔赛玫瑰”、“法国香颂”、“普罗旺斯”等。在高端消费群体中,这种家具一直是首选。

消息显示,福溢家居FOOKYIK正拉开2013年的欧美风大行动,12月15日起至元月5日,将举办圣诞、新年促销三重礼,紧接着,新一轮美国风特展将揭开帷幕,台湾知名艺人·音乐达人·导演——汤志伟现身开讲爵士乐。

中式风格家具:明清家具的现代演绎

中式风格家具作为我们本国传统的家具,给我们展现出了文化和历史的变迁以及内涵。目前主要以明清两朝的风格为主,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造型讲究对称,图案多龙、凤、龟、狮等,集艺术、养生、收藏价值与一本。

而新中式家具的造型更为简洁流畅,雕刻图案将简洁与复杂巧妙地融合,既透露着浓厚的自然气息,又体现出巧夺天工的精细。

在一些高档住宅,或者是中年以上的消费者中,中式风格与新中式都比较受欢迎。

极简主义:回归到朴素的黑、白、灰

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极简主义设计风靡全球,而后,尽管复古的、奢华的以及另类的家具产品占据了人们的视线,但“简约不简单”的设计一直没有停步。

一些设计师坚持抛弃复杂的设计,采用黑、白、灰为主基调,配上简约流畅的线条,使家具外型给人以前卫、不受拘束的感觉。在80后中,极简主义还是挺受欢迎的。

地中海风格家具:极具亲和力的田园风情及柔和的色调

地中海家具以其极具亲和力的田园风情、柔和的色调很快地中海以外的人群所接受。蓝色与白色是地中海家具的色谱,而拱形、半拱形的门窗造型以及实木做旧处理表达了地中海家具设计特点。铁艺、竹藤、做旧工艺都是地中海家具风格里重要元素。

2012年中,地中海风格的市场普及比起欧式家具、美式家具有所不及,但也有一些年轻人喜欢。

东南亚风格家具

印尼、越南家具的高调亮相,一度吸引了不少目光。自然古朴的巴厘岛风情,彰显贵族气息的芭堤雅风格家具,造型粗犷的木皮家具、清新质朴的水草家具、形态各异的藤艺家具、惟妙惟肖的红木家具、珍贵典雅的柚木家等等,这就是东南亚风格家具。

东南亚风格家具注重原料的选择,崇尚自然、原汁原味,以水草、海藻、木皮、麻绳、椰子壳等粗糙、原始的纯天然材质为主,很多东南亚风格的家具都是采用手工编织而成,比较有特色的像藤艺类。在追求健康、环保与时尚的今天,这种家具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韩式风格家具:小巧精致的新一代

韩式家具虽然兴起的时间不长,但在比较年轻的人群中还是很有代表性的。韩式家具的木工和漆器工艺为行业翘楚,加上精美的雕刻装饰手法,结合韩国人的生活和审美习惯,韩式家具小巧、精致、时尚、实用,很适合中国及亚洲人娇小的形体人群使用。

韩式家具以绚丽色彩和精美图案,实木框架结构加上手工雕花,带给人娴静、舒适的同时,2012年中拥有一定的市场。

此外,《中国家具报告》显示,原木质感的家具、金属工艺制作的家具、纸制家具、布艺/皮革/不锈钢户外家具等,同样是2012年里比较流行的家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