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买家具未普及 房产抵押按揭之路能否长久

   日期:2012-07-05     来源:长春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装修、买家具也能按揭贷款么? 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日前走访了长春的一些家居卖场及银行,结果不如预期。

装修、买家具也能按揭贷款么? 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日前走访了长春的一些家居卖场及银行,结果不如预期。

商家

暂没此类付款模式

如今,购房分期付款、购车分期付款、购物分期付款等已屡见不鲜。记者了解到,有多家银行推出了购买家具分期付款的服务。

“这种消费模式很新颖,没有听说过。”楷模家具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卖场暂时没有与银行合作开通按揭贷款购买家具的服务,而且这种消费模式在长春应该不是很多。”

说到按揭贷款,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买房、买车,这种支付方式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可以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特别是资金欠缺的人士,通常都是选择信贷消费。在家具行业,买卖双方还是坚持传统的消费模式。“我们现在的付款模式是一手交货一手交钱,要现场结清。”皇朝家私销售员刘小姐表示,“至于按揭贷款购买家具,暂时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政策。”

银行

需要拿房子做抵押品

我市有哪些银行可以按揭贷款购买家具?记者为此咨询了一些银行。建设银行目前开通了贷款装修、贷款购买家具的服务,中国银行也有贷款装修的项目,此外,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推出了类似的装修贷款业务,但是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尚没有此类贷款业务。

记者从招商银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该行已经开通了按揭贷款装修业务——“消费易”,贷款额度最高是30万元。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在长春有户口,并且个人拥有房子、商铺等物产,无不良记录,有稳定工作收入,可以享受贷款装修、贷款买家具的服务。但前提是需要拿房子、商铺等物产做抵押,还要有与正规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在装修期间及完工后,银行方面都要保留现场照片等关于申请人所装修房屋的相关资料。并且遵守银行还款协议。”

“装修贷款只能打到装修公司的账上,所以必须找一个正规的装修公司来承担装修工程。”中国银行的业务经理表示,“还款利息是10%上浮。”中国银行同样规定贷款的人需要拿房子做抵押,并且银行会对贷款人做信用评估。据中行业务经理介绍,在房子装修前后,必须对房子进行拍照,并且严格规定贷款的用途。

探索

按揭买家具能走多远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不少地方的消费者已经可以按揭购买家具了,郑州欧凯龙、长沙美克家等家具卖场就可以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买到心仪的家具。此外,宁波、温州、南京等地不断有这样的家具卖场出现。这种分期付款购买家具方式,是昙花一现还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呢?

建设银行的一位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分期贷款买家具是银行家装贷款的一种崭新尝试,从以前的彩电、建材领域首次扩大到家具层面,这种以信用卡为主要支付方式的策略,将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

贷款购物已不鲜见,现在的按揭装修、买家具也是应运而生,它能走多远呢?新事物的产生总会带来新的力量与新的希望,但是,新的事物需要市场去检验,需要时间让人们接受。贷款购家具能带动家具销售的迅猛增长,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购物享受,但同时,消费者应该始终保持冷静谨慎的心态,不能让自己成为“月光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