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首发 | 《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大课堂

   日期:2017-07-10     来源:深圳家具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很多人还没搞清楚什么是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来了,我们还没搞清楚移动互联的时候,大数据时代又来了。” ——马云

 
为什么全社会都在关注大数据?为什么要研究大数据?为什么百度与深圳家协联合发布大数据?百度营销研究院副院长侯丽斌与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推荐的《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到底有何价值?
 
我们不妨先从《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的结构和内容来分析。
 
从结构来看,《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部分是行业宏观分析,第二部分是大行业趋势分析,第三部分是细分品类趋势分析,第四部分则是行业未来趋势预测。





第二部分、大行业趋势
 
1、家具行业检索趋势+关联行业检索趋势
2、人群洞察(性别、年龄、人生阶段、兴趣点等)
3、用户关注点(定制和传统、品牌趋势等)
4、家具通用检索关注点
5、品类数据分布
6、家具行业地域发展情况



第三部分、细分品类趋势
 
1、客厅系列(沙发、茶几、电视柜)
2、餐厅系列(餐桌餐椅、酒柜餐边柜)
3、卧室系列(床、床垫、衣柜)
4、桌椅系列
5、其他类


 
结构非常清晰,从我国经济运行走势入手,在大环境层面分析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格局及改革现状;然后聚焦家具行业的消费需求在人群、品类、地域等领域的差异化趋势;再进一步进行细分化研究,针对不同家具品类的消费需求和关注点变化分析品类走向;最后,由家具、装饰、设计等领域的产学研大咖对行业未来趋势进行预测,从而为企业和行业提供有理有据、逻辑清晰的指导和帮助。
 
事实上,这也是一个企业或一个行业在应对经济改革与发展,面对产业转型升级时,必须关注、了解并解决的关键所在。
 
从内容来看,《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包括以下具体内容:
 
《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将百度研究的消费需求大数据与家具产业实现对接,通过多种大数据技术识别目标客群,多维度分析客群搜索趋势、 搜索行为、兴趣偏好等,帮助行业客户实时了解消费者热点需求、把握行业动态、认知竞争态势,从而帮助企业应对市场变化,从而更高效的完成企业的转型与发展。
 
正如各位专家所言,不管你承不承认,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为了帮助企业更详细的了解《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的内容以及数据背后的价值,我们将本书内容进行连载发布,以促进企业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实现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化企业的转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