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泰国家具市场逆市增长 印尼市场贡献大

   日期:2012-02-14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洪水逐渐消退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开展,泰国家具及家居饰品市场重新开始活跃。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2012年泰国家具装饰市场总值约为590-600亿泰铢,年同比增长7-10%,源于住房尤其是独栋别墅和连排别墅等低层住房遭受水灾的消费者灾后重建需求的拉动,此外还得到首套房退税政策以及经营商为扩大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及服务质量使之符合客户需求而调整竞争战略的支持。

随着洪水逐渐消退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开展,泰国家具及家居饰品市场重新开始活跃。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2012年泰国家具装饰市场总值约为590-600亿泰铢,年同比增长7-10%,源于住房尤其是独栋别墅和连排别墅等低层住房遭受水灾的消费者灾后重建需求的拉动,此外还得到首套房退税政策以及经营商为扩大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及服务质量使之符合客户需求而调整竞争战略的支持。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面对市场增长趋势和更激烈的竞争,经营商应积极调整生产战略,提高产品质量使之符合洪灾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如对具有防水耐水性能家具以及易于拆装搬运家具的需求。同时此次洪灾可能有利于对多层公寓的需求上升,进而促使适用于公寓的家具和家居饰品的需求随之增加。

同时,经营商还应注重新产品开发设计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并改善售前售后的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方便并留下良好印象。在市场战略方面,经营商可举办特价促销活动、与信用卡公司合作推出优惠活动以及推广产品及服务以建立产品知名度。此外,经营商还可向企业客户群体如住房工程项目和房地产公司等扩大销售渠道。

泰国家具在印度市场的销售前景良好,因为印度尼西亚是购买力较强的大市场,印度尼西亚中层阶级人口达4亿人,其中年轻人口占全国人口的50%,且多数从事IT等高薪产业,不喜欢国内款式老旧的家具,更热衷购买时尚的进口家具。

此外,印度的建筑业、旅游业、酒店、商店及工业也呈现增长,使泰国家具更有机会打开印度尼西亚市场。泰方将主要通过印刷品及网络的形式来打开印度市场,因为网络能更容易将信息传递到上述群体中,并更容易展现出家具的多样式。

2010年,印度进口泰国家具总值高达823万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长164%,其中主要为椅子、家具、灯、床及纺织品,大部分产品在印度各大城市的大企业或连锁店里销售。印度购买高价格家具的中层阶级增多,为泰国家具扩大印度市场提供良机。

印度家具制造商向泰国进口高质量橡胶木,2010年进口额高达6亿卢比,用于制作印度市场喜爱的家具样式。

楠文表示,印度将在2011年4月31日开放家具市场自由进口,不需要进口许可证,仅需提供进口编号。印度的家具贸易额达80亿美元,并以每年30%的速度迅速增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