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厨卫市场形势分析 “硬伤”不除万事皆休

   日期:2012-02-03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楼市政策日趋变化,不变的是国家调控的信心。作为下游产业的家居业或多或少受了楼市的影响。然而,随着经适房的推出和老房翻新比重的加大,家具行业反而获得了快速发展,与低迷的楼市背道而驰,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楼市政策日趋变化,不变的是国家调控的信心。作为下游产业的家居业或多或少受了楼市的影响。然而,随着经适房的推出和老房翻新比重的加大,家具行业反而获得了快速发展,与低迷的楼市背道而驰,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大局:家居进入黄金发展期

专业人士认为,家具行业是常青的产业,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富民的产业。

目前,我们国家仍然处在工业化的中级阶段,城市化率还比较低,如果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还有20年的路要走,我认为这20年也是中国家具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20年,是家具行业的黄金发展时期。如果前20年我们是以量的扩张为主,那这后20年就要以质量提高为主。大家要抓住黄金机遇期,因为现在国民经济以8%的速度往前走,需要大量的家具,如果GDP增长是8%的话,家具行业的增长率就会是15%左右,保持这样的速度才能协调。

从国际市场来看,虽然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我认为物美价廉的中国家具仍然会受到世界人民的欢迎,所以出口还会稳步增长,但是增幅不会很大。

另一个发展趋势,就是我们的产业可能继续向北向中西部转移,这也会使我们的整个产业布局更加合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