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东家具年会 确定2012为家具品牌年

   日期:2012-01-09     来源:搜房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在2011年广东家具年会上,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发表了《关于重点保护品牌的工作说明》的讲话,将2012年定义为家具行业品牌年,并在很多方面做出了建设性建议。

在2011年广东家具年会上,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发表了《关于重点保护品牌的工作说明》的讲话。

为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以品牌建设带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和扩大内需,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工商联及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东省工商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及支持下,我会拟实施《广东家居行业重点品牌保护工程》,并将2012年定义为家具行业品牌年,在以下方面进行建设:

(一)建立重点品牌保护的工作协调机构。商会将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建立定期的工作沟通机制,通过建立品牌培育联席办公会议,统筹协调全省家居行业品牌培育和产业升级事宜,建立起反应迅速、统一协调的品牌培育协调机制。

(二)联合开展广东家居行业重点品牌培育的示范创建工作,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品牌是家居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重要武器。选择有较好品牌基础的重点企业实施品牌示范战略建设,实施以大企业、大品牌保护为主题的品牌优势企业建设工作,联合开展家居行业原创型企业和产品的认定与推荐工作。发挥商会引领行业、规范秩序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将专利战略与技术创新、市场营销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企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三)共同处理跨区域品牌维权纠纷。应对国内跨区域的品牌侵权行为和处理区域性的品牌壁垒纠纷,仅靠每个企业的力量分别与区域竞争对手谈判往往势单力薄的。联合从政府间和行业间共同开展协调工作,维护行业利益、帮助企业协调处理国内的经济贸易及品牌纠纷。

(四)大力加强对外经济贸易中的品牌培育。广东是世界家居的主要出口基地,加强对外经济贸易中品牌培育十分重要。鼓励引导“出口名牌”办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海关在进出口环节提供主动保护,将“出口名牌”产品列入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保护范围,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为“出口名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出口环境。

(五)建立重点培育品牌的知识产权绿色申请与保护通道。为广东家居行业重点企业、优秀品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建立“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绿色通道”,如开展专利绿色通道建设、提高专利办理速度,提前介入案件等。

(六)制定贸易扶持政策。对重点培育品牌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活动,展位分配向重点培育品牌企业倾斜;在境外市场开拓活动中,设立“出口名牌”展区,重点推介我省名牌出口企业。

(七)落实优先采购政策。促进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凡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目录内的产品和服务,在法律许可或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广东家居行业重点培育品牌企业的产品。

(八)研发技改扶持政策。优先安排引导重点培育品牌企业在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基础上进行低碳、节能减排技术更新改造;优先使用国家鼓励高新技术和信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九)建立行业上下游联合工作机制。家具卖场协助做好假冒伪劣品牌的查处工作,对确认假冒伪劣的进场经销专卖店、直营店,给予罚款、限期改正,对行为恶劣者清除出场。对各个地区、市场出现的假冒伪劣品牌行为,统一上报到本次行动的办公室进行备案;对于假冒伪劣“钉子户”,商会将专门与企业一道出具函件至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查处。

(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我省实施“重点培育品牌”战略的宣传力度,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争创名牌、发展名牌和保护名牌的舆论氛围,为提高“重点培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有利条件。在媒体上展开专题宣传,对优秀品牌企业予以表彰,对假冒伪劣行为予以曝光。

以上是我会就推进重点品牌培育的具体该工作,希望大家共同把这一推动广东家居行业自主创新发展、促进行业进步的好事办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