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电子商务环境之下 营销策略还跟不上形势

   日期:2012-01-06     来源:易观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几乎80%左右的消费者,习惯了在购买任何一件所需商品,总喜欢先去网上搜索一下,对比一下产品的功能、区别和价格,然后决定最终选择。无可否认,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改写了经济社会运行的部分规则,使得信息更加公开化,市场透明化程度更高,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为了获取利润,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原有的市场定位、营销策略以及渠道建设。

调查显示,几乎80%左右的消费者,习惯了在购买任何一件所需商品,总喜欢先去网上搜索一下,对比一下产品的功能、区别和价格,然后决定最终选择。无可否认,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改写了经济社会运行的部分规则,使得信息更加公开化,市场透明化程度更高,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为了获取利润,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原有的市场定位、营销策略以及渠道建设。

家具行业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之后,也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抓住网络这个商机,无论家具卖场或是传统的家具生产企业都已经开始建立网络销售平台,利用网络来宣传、拓展、销售自己的产品。网络营销大大降低运营成本,网上交易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比商场低很多,因为商场有租金的成本,尤其是大城市的租金成本很高,除了场地的租金,销售人员的成本和一些商场的广告也有很多成本都在这里面。

如果家具行业实行网络销售,这一类的支出都可相对减免,可以把资金更多的投放到网络营销上去,经过专人不断地在网上做品牌宣传、推广,使网上点击的人数不断增加,网络营销的产生为传统营销模式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营销者开辟了一种新的营销思路、一种如何占领市场、推广品牌、营销产品、获得利润的模式。网络营销的兴起使得更多的中小企业面对大企业的挤压能够在节省开支的情况下不被打倒,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将自身营销出去,避开了资金不足,品牌弱势的弊端,使公司不断壮大营销成功。

单就渠道而言,市场环境的日新月异和市场的不断细化,使原有的渠道已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和厂家对市场占有率及市场覆盖率的要求。同时消费者的行为特征也发生了变化,他们的购买动机更趋于理性,方便、快捷、高性价比成为他们选购商品的判断依据。时变则势异,面对市场新的情况,家具行业的厂、商应冷静地分析现状,深入考察目标市场变化,捕捉机遇,正确地认识自身渠道的优劣势,结合自身特点对已有渠道进行结构调整,尝试和探索新渠道。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