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高潮助推家具热销 家具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日期:2011-10-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是我国传统的结婚旺季,今年也有许多新人选择在十月举行婚礼。记者近日走访了部分家具卖场,发现许多新人都赶在这个时候选购家具,家具市场也迎来了销售热潮。

婚庆高潮助推家具热销

金秋十月是我国传统的结婚旺季,今年也有许多新人选择在十月举行婚礼。记者近日走访了部分家具卖场,发现许多新人都赶在这个时候选购家具,家具市场也迎来了销售热潮。

10月7日上午在一家具店,记者看到来这里选购家具的人还真不少,其中大部分为结伴选购的"准夫妻"。据该店营业经理邓小姐介绍,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家具热销的季节,因为从10月开始,一直到春节,都是结婚的旺季,所以,从8月开始,就有新人开始选购家具,来布置自己的新家,下半年对家具销售来说,是一年中的旺季,许多厂商也会针对这个旺季,推出不同的促销计划,来争夺客源。就国庆七天长假来说,人流明显增加。

在各种优惠刺激下,卖场的销售节节攀升,成交率非常高。邓小姐表示:"今年下半年特别是从十月国庆以后 ,销售一直都是有上升的,比上半年要高出三四成。因为下半年好日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婚庆、新屋入伙都需要买家私。除了传统的皮质家私,各种红木、布艺的家私也深受市民喜爱,而在家私的款式、风格和价位上,目前家私销售呈现中高档趋势。"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大富豪家具城,一对年轻情侣对记者说:“她们11月份就要结婚了,现在是来为新家添置家具的。之前天气太热一直没来。现在天气很舒服,购买家具的价格也相对还算实惠,还有很多商家都在做活动。已经在这里逛了3天,现在就差个床,款式太多都觉得很好,现在正在头疼拿不定主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家私行业销售主要客户来源一是市民的普通消费,二是随着企业招工正常,购置办公设备的客户也逐渐增多,新屋入伙等使得家私行业呈现一个整体上升的趋势。

家具市场的低迷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然而入秋以来,家具市场的销量开始逐渐回暖。近段时间,各大家具市场的客流量与上个月相比开始逐渐回升。

记者在家具市场看到,有不少顾客在挑选喜欢的家具。销售员说:“9月份销量开始渐涨,很多顾客都开始购买床垫,沙发垫等。因为之前天气太热,顾客都没有购买的欲望,现在天气转凉床垫销量就上去了。”

记者通过近日走访几家家具城了解到,目前各大家具城的情况都很类似:因天气变化而购买家具;年底结婚的人多,因结婚装扮新家而购买家具。除了购买床垫,衣柜,普通家具的人多了,客流量大了,其中办公用品销量最好。皇朝家私店长汤珍对记者说:“办公用品之所以能热卖,可能是因为经济开始回暖不少企业开始筹划创建新的公共用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