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板式家具商家爆料 九成欧式家具败絮其中

   日期:2011-07-18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得知达芬奇家具被曝光后,前几年经营欧式家具的阿军坐不住了,他告诉导报记者,自己曾经在广东待过,那里生产了整个国内市场90%以上的欧式家具,用他的话说,一般的欧式家具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我也曾经买过欧式家具,虽然不是达芬奇,但和达芬奇一样是假货!”自央视曝光欧式家具品牌“达芬奇”造假之后,家住湖滨中路的胡小姐非常气愤地告诉导报记者,她家也曾买过欧式家具,但不小心浸水后却肿得像馒头一样,花了近十万元的东西只好扔掉。

昨日,曾经营板式家具的厦门业内人士阿军更是向导报记者爆料:市面上90%以上的欧式家具都是广东生产,而生产就是把烂木头用胶水黏合起来,再给它穿上华丽外衣的过程,纯正的欧式家具国内鲜见,且价值普遍被高估。

受害人:欧式家具浸水竟“长”胖

胡小姐在2002年左右搬家到湖滨中路,因为喜欢欧式家具独特的设计造型,胡小姐在莲花路口一家欧式家具品牌店里买了近10万元的欧式家具,但就是这些家具,让她后来烦恼了好一阵子。

“去年暑假,我和家人到上海看世博,临出发前小孩子忘了关水龙头,结果水流到客厅,浸到了家具的四脚。”胡小姐说,结束了将近一周的世博之旅,回到厦门,刚一进屋她着实被吓了一跳,漂亮的欧式家具四脚泡在水里,虽然水只有几公分,可是家具腿都已经泡开了花,涨得跟馒头一样,个别桌腿的木屑都漂在水上。

“怎么被称为高端的欧式家具,这么禁不起浸泡呢?”眼看着心爱的家具不能用了,近10万元的家具钱要打水漂,胡小姐很心痛,但更让她纳闷的是,她曾试着找一些师傅来维修,可师傅们都说这种家具根本就不值钱,也根本没有修的必要,就算重新买一套也值不了几个钱。

爆料者:九成欧式家具粗制滥造

得知达芬奇家具被曝光后,前几年经营欧式家具的阿军坐不住了,他告诉导报记者,自己曾经在广东待过,那里生产了整个国内市场90%以上的欧式家具,用他的话说,一般的欧式家具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在那个厂里面简直待不上一分钟!”阿军说,其实,市面上的欧式家具的原料基本都是用很差的木材,一般是白木或高密度板,而所谓的高密度板,就是用木屑、碎木通过胶水黏合在一起,所以厂里面充满了呛人的甲醛味道,用这些板拼装、雕刻形成欧式家具的“骨架”。

接下来,欧式家具就要润色和包装了,虫蛀、破损的地方用树脂填充,之后经过打磨、喷漆,欧式家具基本就成型了,不过这还不够,它们还需要一张“身份证”,于是它们被装上货轮,漂洋过海到了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出境游”回来后,它们有了入关证明,摇身一变就成了“典雅奢华进口欧式家具”,出厂价也随之从几万元变成了几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买者趋之若鹜。

留学生:真正欧式家具并不贵

国内销售的欧式家具大多是 “作坊货”,而且动辄都被贴上“高端”标签,那么真正的欧式家具究竟是怎样的?

陈小姐在英国、意大利等国家学习、生活16年之久,前不久刚刚回国,她告诉导报记者,因为欧洲人很注重环保,所以真正的欧式家具首先是环保的、对人体健康没有害处的,大多数是性能稳定的原木或实木,加上富有欧洲特色的雕刻和装饰,它们大多艺术气息浓厚,深受消费者喜欢。

“但是,它们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贵、那么好。”陈小姐说,不像国内的红木家具木材本身就很值钱,欧式家具的木材一般是黄木,所以本身造价并不高,真正贵的是那些有年头的古董,因为“老东西”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它们通常还包有黄金、配有象牙之类的贵重物品。“现代生产的仿古欧式家具,本身价值其实不高,市面上动辄卖几十万、几百万,简直太离谱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