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按揭悄然兴起 分期付款新模式是否给力?

   日期:2011-06-22     评论:0    
核心提示:知从何时开始,有着超前、时尚消费理念的80后、90后消费群体将信用卡消费看成一种时尚,但每个月拿着银行的催还款单据便是无奈。面对高房价、高物价的压力,提前消费并不是他们的本愿。无奈归无奈,生活压力依然存在,有限的经济条件让他们成为了“房奴”、“车奴”,现在,甚至连贷款买家具也悄然走进了这群人的生活。

知从何时开始,有着超前、时尚消费理念的80后、90后消费群体将信用卡消费看成一种时尚,但每个月拿着银行的催还款单据便是无奈。面对高房价、高物价的压力,提前消费并不是他们的本愿。无奈归无奈,生活压力依然存在,有限的经济条件让他们成为了“房奴”、“车奴”,现在,甚至连贷款买家具也悄然走进了这群人的生活。

家具分期贷款流行消费者各抒己见

日前,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的消息在全国多个城市蔓延。有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广州,一些大银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部分银行也将首套房贷贷款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以上。此外,部分银行还收取各种形式的手续费,借以提高利润。

尽管依旧存在“只有几千块钱,我用得着按揭去买吗?”、“买家具如果没钱,我就不会去买”这样的消费观点,但按揭买家具成为一种趋势潮流,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业内人士也就这一现象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总体而言,认为按揭买家具“利大于弊”的观点占据了上风。在赞成与反对的双方各执一词之时,其实最大的获利者是家具企业和各大银行。

企业 银行 消费者 谁坐拥最大的利益?

“现在,房贷需求很大,银行放款规模有限,受理业务的条件也提高了,对贷款客户的信用记录、信誉要求和个人资料提供等方面要求更为严格。”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在房地产调控下,房价下跌并不明显,房贷政策仍可能趋向“从紧”。虽说如此,银行还是可以从贷款业务中获取利润,手续费就是银行打正旗号来收取的,这笔费用可能被要求一次性支付,或一年支付一次。“羊毛出在羊身上”,银行也绝不会在这场买卖中有所损失。

目前,按揭买家具的模式是家具制造企业通过与装修公司、银行三方合作,装修公司推荐产品,在银行确认合同后,最后企业再下订单。这与贷款买房、买车存在很大不同。对于消费者而言,按揭买家具具有很大的自主选择性,因此占据了很大的主动权,但实际上最大的受益方和推动者却是企业。因为按揭买家具被广泛接受后,可以很大程度上带动家具消费额的提升,但在这个过程中风险性却为零。另外,银行也从中坐收了更大的渔利却同样几乎不担任何责任。

优质的售后服务 按揭家具是否给力?

“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东西”如今日渐成为消费趋势,购房分期付款、购车分期付款、购物分期付款等早已屡见不鲜,现在,连家具企业也纷纷与银行联名推出了购买家具免息分期付款的服务。贷款买家具,或将成一种创新的消费模式,带动家具行业的一个新发展。但这个新事物究竟能走多远?

在广州,市民对按揭买家具并不如商家想象的那么热情,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忧虑:按揭买家具已经要多付利息了,如果商家只以成交额为目的,没有优质的售后服务,那我们岂不是得不偿失?在消费者看来,也许在按揭家具中最直接的受益者是商家,他们的营业额会因为银行的贷款政策支持而上涨,这样也很容易忽略消费者最关心的售后服务,投诉无门、退货无理,这样很多消费者在按揭家具面前选择观望的态度。

市场上流行按揭家具这样的付款方式,希望最终的目的是可以促使企业更加注重质量的保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而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实惠,让消费者更乐于接受按揭买家具这一模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