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制造业PMI回落至52% 家具业增速趋缓

   日期:2011-06-1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但增速趋缓。”报告分析指出。从2009年3月以来的情况看,中国制造业PMI连续27个月位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制造业PMI除3月份回升外,持续小幅回落。

5月份,构成制造业PMI的五个分类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生产指数为54.9%,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1%,回落1.7个百分点,降至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9.5%,回落2.5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与此同时,制造业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依然处于高位,企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认为,从制造业PMI来看,当前经济发展呈现出平稳适度的基本格局。要防止需求增长回落过快,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一些企业反映,不但资金压力较大,而且面临着水、煤、电、油、运及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

制造业PMI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之一。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

  中国的制造业PMI的调查范围包括20个行业,其中包含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
 

 
标签: pmi 家具 制造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