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制造业PMI指数低于50% 市场仍在收缩

   日期:2013-04-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9%,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其中,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仍低于50%。
3月我国制造业PMI为50.9%连续6月保持50%以上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9%,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其中,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仍低于50%。

报告指出,中国PMI虽然连续两个月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在多年平均水平之上,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长态势基本平稳。同上月相比,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有所上升,其中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超过2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生产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超过2个百分点,尤其以积压订单指数回落最为显著,回落4.2个百分点。

从分项指数来看,整体呈现回落态势。1月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4.9%,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5.3%,回落2.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7%,回落2.8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49.0%,下降2.5个百分点。

购进价格指数反弹,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1月份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为69.3%,比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本月价格上涨主要受食品类价格拉动,同能源、资源密切相关的产品价格依然维持高位。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重要先行指标,以50%为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超过50%表示经济在扩张,低于50%表示经济在收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