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的钱别放到房贷里 二手房出手靠家具成色

   日期:2011-03-09     来源:新京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打算买房子的市民徐女士发现,房子里带家具和不带家具,房东要价差别很大。她曾经在同一小区看了两套户型一样的房子,其中一家有家具的要价要比空房高出4万元。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二手房房源本身比较紧俏,而很多房主又把拿不走的家具、家电当成一大卖点,要价要比空房高出5%左右。

近日,打算买房子的市民徐女士发现,房子里带家具和不带家具,房东要价差别很大。她曾经在同一小区看了两套户型一样的房子,其中一家有家具的要价要比空房高出4万元。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二手房房源本身比较紧俏,而很多房主又把拿不走的家具、家电当成一大卖点,要价要比空房高出5%左右。

徐女士说,近期她一直在看二手房,看多了就发现一个问题,带家具的房子贵很多。

带家具的房子贵很多

前几天,她在福北小区看了一套二手房,78平米卖到86万,徐女士觉得房价太高了点。房主却表示,所有家具、家电都留下,当然得高点,并表示如果徐女士自己买,也要花三四万。“我不想要家具,质量怎么样不说,买了房子装修的话,家具肯定不能要了,于是作罢。”没想到几天后,中介又打电话,说福北小区有套空房子,78平米82万元。徐女士去看了房子后,想都没想交了定金。“幸亏上次带家具的房子没要,不然凭空多花4万元。”徐女士说。

29日,记者跟随一家中介去浮山后四小区看了一套二手房,74平米要价80万,房主也表示,会把家具、家电等留下。但记者进入房间后看到,客厅内的餐桌、餐椅显得很旧,电视看上去年代很久了。“就因为这些破家具,房东才要价80万,一般这套房子价位在78万比较正常。”中介人员无奈地说。

记者从青岛某二手房网站上看到,一些房主在基础设施和设备情况一栏中填入沙发、床、彩电,卖价普遍高出5%左右。

曾经在山东青岛市南区丰县路看房子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一套1990年的二手房,54平米要价64万,标注着精装修、家电齐全,结果她跟中介去看房时发现,就是刷了墙壁,铺了地板,然后有床、衣柜。“就这么点东西,也太敢要价了。”陈女士说。

中介人员告诉记者,房东要价高了他们也不好卖,有的不良房东为了抬高房价,腾空房屋后,先去二手市场买一些旧家具摆在屋里,要价立即涨几万块。有时候中介人员都能看出来,但是没有办法。燕儿岛路一家中介的经理周琦告诉记者,房东在卖房子之前都称是精装修,其实都是提前几天粉刷墙壁或者铺个简单的地板,一是容易让买房人看中,另外就是可以提高卖价。不过正规的房产中介或者银行对房子进行评估时,不会把这些二手家电、家具考虑在内的。

专家:

家具的钱别加到房款里

记者了解到,其实大多数的买房人在挑选二手房时有一种心理,价格定了,让房主留下更多的家具,好像能沾点光。但事实上,很多人在买完房子后,就发现原来的家具基本就是摆设,看着总是别扭,想换新的,就要转卖给废品收购站,而这些二手家具当废品卖的时候,就不值钱了。“一套沙发顶多100元,电视之类的50元左右,满屋的家具也就能卖几百元,但是买房子的时候多交了几万元。”陈女士说。

周琦表示,很多人虽然意识到家具和房子捆绑着买不划算,但是总觉得买了房子,总要从房东那里多要点东西,并且觉得旧家具用过几年后,已经没有污染了。但事实上,一些低价劣质的二手家具的有害物质如甲醛、苯和石棉等释放期长达20至30年,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消除。“房东卖房前,去二手市场把家里的家具、电器置办齐全顶多花不了2000元,购房者最好不要贪图这点小便宜。”周琦说,如果能看出是原房东正用着的家具,而购房者又不想买新家具,可以适当和房主商量,把旧家电、家具折旧卖给自己,但千万不要加在房款里,否则价格就没数了。

 
标签: 家具 二手房 房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