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涂料三大巨头 2010年营销案例共同分享

   日期:2011-02-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0年对于涂料行业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2010年里可谓峥嵘岁月稠。2010年世界涂料巨头最给力消费者,在完美营销策划背后有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世界顶级涂料大师级营销案例同样给力业界同行。
  2010年对于涂料行业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2010年里可谓峥嵘岁月稠。2010年世界涂料巨头最给力消费者,在完美营销策划背后有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世界顶级涂料大师级营销案例同样给力业界同行。

他们的营销技巧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呢?就让笔者带你一起来看看!

NO.1法国老人头涂料:体育营销+节日营销

世界十大涂料品牌之一的法国老人头涂料在2010年出手不凡可见一斑。老人头公司布局全国市场,不断向全国范围招聘区域经理,向各地区发布地区性招商加盟信号,这些仅仅表示世界十大涂料品牌巨头们正紧锣密鼓的复苏自己的世界霸主的信号。

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寄希望在某一节假日集中式的购买已经逐渐要被日常的便利式购买所取代,法国老人头就是这方面的专家,打出一张张漂亮的节日营销牌。

法国老人头涂料负责人认为节日气氛浓厚,图的是个热闹,但节日营销不能只图热闹,更要有实实在在的优惠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节日营销成为拉升销量、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消费者停住脚步的好时机。

NO.2多乐士:Let’scolor一起出彩

2010年5月开始,多乐士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发起了“Let’scolour一起出彩”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多乐士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换彩活动,涂刷原有的普通建筑,带领人们重新体验久违了的色彩的魅力,比如比如上海的石库门、北京的卧龙细儿园、深圳华强北路与百花六路路口的一段灰暗围墙等。

在这次活动中,多乐士开始了微博营销,邀请网友选择自己支持的颜色,微博就会更换相应的皮肤,最终哪一个色彩方阵粉丝最多,中国站的神秘盒子就将以什么颜色打开。中国站的启动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运用了AR技术与消费者互动,用户打开摄影头并打印二维码,感受色彩带来的精彩改变;同时展开我的色彩我来晒,吸引网友跟随世界杯、世博会、美食、收藏等七大主题上传创意图片,盖图片楼,用色彩玩转世界。

NO.3立邦“绿色银行”

环保公益活动方面,立邦“绿色银行”是不错的创意,用户可能在指定网络平台开通立邦“绿色银行”账户,获取虚拟树苗,许下绿色承诺,并通过参加活动赢取绿币,比如比如立邦曾举办绿色圣诞贺卡DIY活动等,这项“‘绿色银行’平台将透过线上线下整合,拉动员工、经销商、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积点兑换的奖励机制,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

通过世界涂料三大巨头的举动我们不难看出,随着新一代高文化素养的消费群体的增大,家居装饰的健康和艺术含量将大大提高,在墙体和家具配置方面,能体现文化底蕴的健康漆将大受欢迎。在当代社会,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环保设计和以环保原料制作的健康漆会越来越多。在2011年的家居装潢中,相信品牌的力量将保障消费者用上健康和放心漆。

但是,营销仅仅是一个技巧,我们不能单纯的复制,而应该在这个基础上面创新,发掘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案。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