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市场空间增大 家居、家具漆呈发展新态势

   日期:2011-01-17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木器涂料主要应用于两大领域,一是用于家具制造厂,二是用于室内装修装饰,即家具漆和家装漆。根据木制品不同的使用场所,可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木器涂料主要应用于两大领域,一是用于家具制造厂,二是用于室内装修装饰,即家具漆和家装漆。根据木制品不同的使用场所,可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木制家具木器涂料的主要应用领域,以工厂化生产应用为主,是中高档木器涂料生产厂的竞争场所。

   ◆室内装修以手工刷涂为主要施工手段,在市场销售中占有相当比重,是中低档涂料生产厂的竞争场地。

   ◆木地板是工厂化生产木地板以后出现的木器涂料应用领域,目前以光固化涂料为主。

   ◆木制玩具以不透明涂饰为主,其重金属含量不能超标是主要的质量指标。

   ◆铅笔涂料是一类不透明涂饰的专用木器涂料,除要求快干外,重金属含量也不能超标。

   ◆户外用木制品主要指用于公园、游泳池、沙滩等场所使用的椅类等木制品,其要求是有一定的耐候性。

家装工厂化—家具漆的第一个新增长点

随着机械化程度的加深,以及人们对施工环境的要求,现场施工的家装用木器漆已经逐渐走入工厂,家装工厂化的直接结果是家装木器漆从现场回到工厂,家具漆市场扩大,家具漆迎来第一个增长点。

家装工厂化的代表性行业是木门、橱柜和地板。木门、橱柜、地板三大油漆消费大户,在90年代末期兴起,伴随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发展,地板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木门和橱柜也逐渐壮大,随着标准化的进一步推进,木门、橱柜也将实现跨越式的大发展。木门漆、橱柜漆也将像地板漆一样,形成一个专门的品类,成为家具漆企业重要的增长点。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大大小小的橱柜企业已有几十万家,产业体系包括数十万家橱柜店,覆盖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二级城市以及超过90%的县级市场。居行业首位的欧派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在行业百强中,年销售过亿元的有6家。在5000万-8000万的有8家。统计显示,全国1亿户城市家庭中整体橱柜的拥有率达七成,市场总量极其庞大,据网上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整体橱柜市场空间将达300亿元。

另据网上资料,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实木橱柜的市场占有率从3年前的5%上升到现在的30%。橱柜蛋糕的做大,意味着橱柜漆的市场壮大。木门方面,当前全国大大小小门企约10000余家,具备一定规模、以机械化生产为主的3000多家木门生产企业。据行业机构初步预计,年产值在1000-3000万元之间,约占40%;3000万元-5000万元约占30%;5000-1亿元约占30%;亿元以上产值的30家左右。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