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oullec 工作室:“大自然”打造的唯美家具

   日期:2015-10-12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师 Ronan 和 Erwan 是对来自法国的兄弟,他们都出生于坎佩尔,一个以旅游而闻名的法国城市。由于两人相差 5 岁,哥哥比弟弟更早的投入了他所热爱的设计工作,并小有成就。

设计师 Ronan 和 Erwan 是对来自法国的兄弟,他们都出生于坎佩尔,一个以旅游而闻名的法国城市。由于两人相差 5 岁,哥哥比弟弟更早的投入了他所热爱的设计工作,并小有成就。当 Erwan 从设计学院毕业后,便与哥哥一同创办了 Bouroullec 工作室,开始了二人的兄弟设计生涯。业界普遍认为他俩是自 Philippe Starck 以来,法国目前最杰出的设计团队。当然,究竟有多杰出,看了作品才会知道,下面就让小编给你罗列罗列他们的那些优秀设计作品。

1. 植物椅

Ronan 和 Erwan Bouroullec 兄弟为 Vitra 设计了一款植物椅(Vegetal Chair),这款椅子是用了 4 年时间才「生长」出来的。他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款看起来像是天然植被,同时具有必要的强度、稳定性和舒适性的椅子。通过对注塑技术的不断研究以及聚酰胺纤维的使用,最终使这款全塑料的植物椅得以落地。

2. 休闲躺椅

这款休闲躺椅(Slow Chair)是用高强度编织网在金属框架上拉伸并张开而成,如同紧身袜一样。编织网的弹性、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以及柔软的座垫和靠背使这款椅子不仅看着舒服,躺着更舒服。

3. Papyrus 椅子

 

 

 

这款 Papyrus 椅子是受到老式古董椅子线性结构的启发,使用聚碳酸酯打造而成的一款半透明椅子。他们在椅子半透明的结构上加上一些非常精致的垂直条纹,使椅子更富有艺术感。这款椅子非常轻,并且在椅座上留了两个洞,方便搬移。

4. Ruutu 花瓶

 

Ruutu 没有优雅的外形,没有繁琐的花纹,它只是呈简单的立方体状,采用彩色玻璃制作。这种色彩的分布呈渐变式,给人们的感觉就像颜料融散到水里。目前它有 5 种不同的尺寸,7 种不同的色彩。

5. 四脚支架椅子

这款四脚支架椅子主要是由木头和金属两种材料制成,同时使用手工雕刻和数控铣床技术加工而成。椅座和靠背都是纯木的,通过这些金属棒连接起来。靠背总共有两种类型,一种接近于正方形,一种更接近于长方形。

6. Osso 椅子

这款 Osso 椅子是小编见过的最不靠谱的椅子了。它的椅座和靠背是由四块木板拼凑而成的,椅腿也是可以随便拆卸更换,虽然创意很不错,但是总觉得一坐就塌了~

7. 植物吊灯

 

这款植物吊灯通过线的缠绕来产生一种植物攀援的效果,并且可以安装在任何的表面上。灯的高度和位置可以手动调节,以满足不同的采光需求。目前有白色和黑色两种颜色可选,是室内装饰的不二选择。

 
标签: 家具 设计 椅子
 
更多>同类家具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