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遗珍颐和园明清家具展"海淀博物馆免费展

   日期:2014-05-20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5月19日讯,北京,国际博物馆日之际,由海淀博物馆与颐和园联合举办的“皇室遗珍——颐和园明清家具展”在海淀博物馆举办。
       2014年5月19日讯,北京,国际博物馆日之际,由海淀博物馆与颐和园联合举办的“皇室遗珍——颐和园明清家具展”在海淀博物馆举办。展览共计展出颐和园珍藏明清皇室家具六十余件,囊括京作、苏作、广作等各类别,其中很多为国家一级文物。

海淀区是著名的皇家园林区,历代封建统治者,特别是明清皇族在这里处理政务、游玩休憩,留下“三山五园”等驰名中外的壮观园林群落,颐和园即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皇家园林中,家具与宫苑环境紧密相关,其材质、风格与建筑尺度、内檐装修、区域功能协调统一,很多家具的设计也取意于园林文化。本次在海淀博物馆展出的六十余件家具即为颐和园珍贵藏品,以紫檀、黄花梨、金丝楠木、红木等多种珍稀材质为主。这些家具材质优良、做工精湛,是皇家园林深厚文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颐和园的皇室家具,是除北京故宫外,唯一成体系的清宫皇室家具。

据悉,展览于即日至8月31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更多>同类家具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