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奇堡设计师,吹起带有传奇色彩的现代风

   日期:2016-06-1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罗奇堡设计师富有美感的设计与工匠们鬼斧生工的精湛技艺,将美学理念与产品设计的完美结合,给人以浑然天成的整体感与令人愉悦的美感。

罗奇堡设计师富有美感的设计与工匠们鬼斧生工的精湛技艺,将美学理念与产品设计的完美结合,给人以浑然天成的整体感与令人愉悦的美感。品牌尊重与热爱“本色”,简洁清爽的设计风格,展现材质最本原、最质朴的特性,透出一种自然而来的气质,仿佛信手拈来,毫不矫情,还原生活的真实。

现代罗奇堡

为中国定制的NAT 59设为两扇门,凹凸有秩的木门结构形成一定的节奏感,橡木材质木柜有欧洲制作,由Erwan Peron设计。


Erwan Peron

BiJOU又是一款有趣的家具产品,其设计师Fabric Berrux毕业于法国第戎国立高等艺术学院,1987年成立了自己的"Societe 18 Aout"设计室,他的代表设计有: 向Andy Warhol致敬的FLOWER花瓶, 由大地艺术启发而设计的HOT-COLD杯垫。1991年Dix Heures Dix建立,他的一些设计被送到巴黎装饰美术馆公开展览,在鹿特丹、达拉斯、洛杉矶、芝加哥和巴黎的George Pompidou中心都可以买到他的作品。BiJOU整体线型设计,利用材质的质感,产品整体轻盈而富有现代感。在BiJOU桌边还固定住保护栏杆,细节设计之处毫不马虎。


Fabric Berrux

Les Contemporains是Stephen Burks的又一力作,五彩斑斓的编织塑胶,比夏日的阳光还要灿烂。Les Contemporains要的就是出彩儿夺目的颜色。


Stephen Burks

罗奇堡传奇

罗奇堡是一则关于两个家族的故事——法国的罗奇家族和俄罗斯的舒切斯家族。故事追溯到1896年,费尔南德•罗奇在巴黎第12区家具制造区创建了名为“罗奇企业”的公司。在同时期,舒切斯家族在俄罗斯制造和销售他们家族品牌的家具。

1930 年,舒切斯移民巴黎,在塞巴斯托布尔大街开设了一家名为“Au Beau Bois”的家具店,即后来著名的Bobois的前身。之后两大家族决定合并,在巴黎 Saint-Germain 圣日耳曼大街开rochebobois 独立店,由现代设计大师 Pierre Paulin 主笔建筑设计。1970年, 罗奇堡将模块式组合沙发的演绎发挥到极致, DROMADAIRE 沙发、PLATEAU 沙发和PAYSAGE 沙发等成为时代的标杆。1980年,与古典风格回归并行的是现代潮流的加速,罗奇堡保持与设计师的合作,并始终坚持每年两次推出新品,与高级定制时装界的节奏同步。1990年,法国罗奇堡国际集团RBI(Roche Bobois International)推动全球化发展的同时,又为多元化的家居文化推出了"旅行系列",从而与"古典系列","现代系列"共同构成了罗奇堡的产品体系。2010年, 在世界各地,罗奇堡rochebobois保持平均每个月诞生一家新的专卖店。仅2010年,就在在伦敦,北京,上海,杜塞多夫,罗马,芝加哥,利物浦等地开设了13家店。到目前为止,已形成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60间精品店的规模。

 
 
更多>同类家具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家具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