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的文化之旅

   日期:2018-02-0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韩梦平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案以悠久的东方文化为线索,有意识的进行发扬和重塑。将东方哲学与当代的审美情趣融入到设计之中,以现代审美诉求为标准,进行视觉和感官的营造。
公园1978坐落于文化公园东园区周边,依千亩文化公园而建。位于随州季梁大道与文峰大道交汇处, 建筑面积约108600㎡。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城市随处都透露着历史的气息。


城市古老的历史和文化沉淀与现代化的城市街道并融,我们此次的售楼部设计将传统加以现代元素相结合,让作品更贴切的展示出城市的特点,也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生活方式。
 

 
本案以悠久的东方文化为线索,有意识的进行发扬和重塑。将东方哲学与当代的审美情趣融入到设计之中,以现代审美诉求为标准,进行视觉和感官的营造。
 
整体空间调性沉着,低饱和度的配色,沉静内敛中带出精致的细腻与贵气。装饰品的线条在方正的空间里也显得灵动起来。星星点点的暗红色将空间点活。结合室内空间本身,将隔断做成具有展示区的功能,观赏性增强的同时也将空间划分,可以隐隐约约的透过去观看别处的景象但也留下了些许神秘感。展厅中也融合了随州的地域文化元素,把室内打造的更具有当地特色。展示空间、会谈空间与服务空间的区域划分,也可以将不同目的的人流区分开来。

 

 
展厅外墙玻璃的采用,使得室内空间更加通透,外景与内饰相互交错。自然光线的引入,消除了室内的沉重感,也是以自然为意图,使建筑融入到场地的自然环境当中。

 

 
文化的雄厚与繁盛,古城的岁月与沧桑,建筑的风情与特色,配合于现代的工业技术,一同开启古城的文化之旅,感受悠久历史的沧桑蛩音。
 

 
虽然空间中的东方符号并不明显,却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中可以体味出来。运用传统文化的元素来打造空间的魅力,同时又兼顾现代人对于生活的理解和追求:讲究意境,拒绝铺陈;崇尚自然,规避繁杂;追求雅致,排斥俗套。
 
王晓东
武汉王晓东设计师工作室 创始人&设计总监      
柏悦筑美陈列设计 创始人&创意总监
从业14年,其设计理念为“设计一定要尽量基于不可辩驳的理由”,主张理性科学的设计方法,讲究设计策略,善于解决问题,又注重塑造作品气质。针对别墅、会所、示范单位、酒店、私宅等业主提供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与实现、及全球家居采购等服务。
 
曾获
2009-2010年武汉十大设计明星
2015年湖北年度十佳住宅空间设计师
2015年湖北最受网友喜爱十佳设计师等多项大奖。
2016年湖北年度十佳住宅空间设计师
2016年湖北最受网友喜爱十佳设计师
荣获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商业空间类)
荣获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住宅空间类)
2016-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华鼎奖)别墅豪宅空间类 金奖

 
标签: 古城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