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时节 动京城

   日期:2018-01-04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在这个具有浓厚中式韵味的家居空间中,设计师刻画了一个现代版的古典大宅院。高贵、奢华、人文气息在空间中碰撞,展现了一个浓墨色彩,如精致工笔画一般的空间。

 
凤凰,百鸟之王,自古便是中国文化的重要元素。凤栖院,滋养着中式古典艺术生活的闲雅意趣。若把其比作诗篇,一木一石、一砖一瓦,都是字句。
 

 

 在这个具有浓厚中式韵味的家居空间中,设计师刻画了一个现代版的古典大宅院。高贵、奢华、人文气息在空间中碰撞,展现了一个浓墨色彩,如精致工笔画一般的空间。在鲜明的主题中跳动着传统文化的温度,让古色古香的气韵与大气时尚的现代完美融合在一起。
 
 
牡丹为题,书写华丽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历史的足迹中,牡丹于人们心中有着丰富的文化象征意义。作为百花之王的牡丹,不仅贵气非凡,而且香气迷人。
 
 
本案,设计师攫取了传统中式的设计理念,以“花中之王”牡丹为主题线索,将其以夹绢玻璃、吊灯、趟门等多种不同的“形”与空间融为一体,缀以“中国红”、古典黑等经典、热烈的中式色彩搭配,诉说古典美学精神,演绎清雅风韵、端庄丰华的东方大宅。

 
  

历史为基,传递雅奢

整个空间都充满了浓厚的中国历史人文的情怀,无论是丝绸还是传统图腾的运用,都致力于打造现代式的古典贵族之家。在颜色上空间以米白、浅金与灰色这三种优雅色彩为基调,并用“中国红”来提亮空间;在材质上,植入传统中式空间“木”,搭配极富手感的丝绸织物与真皮布艺;图案上,缀以“牡丹花图案”于趟门、地毡、抱枕、夹绢玻璃中,藉以点明主题。所有的细节,无不渲染了一个拟态的“中国士大夫”式自在会客场所。 
 

 

生活为本,诉说人文
 
现代设计的牡丹花吊灯与背景的牡丹夹绢交相辉映,色彩与厨房的隔断木格屏风形成巧妙联结。红色的树脂墙身传递着中国红的视觉能量,形成独具一格的空间感。与之对应的青花瓷摆件亦增加了空间的收藏历史意味。
 
 
 

以不同灰度相融调节视觉调性,强调舒适感,床头的手绘墙纸再次唱响“牡丹”主题,在中式吊灯的映衬下,盛开得格外艳丽;私密的卧室沿袭了整体空间的清雅与平和,空间色彩、形式,无一不在提示着过去、现在,东方人文的演变与糅合。
 
 
项目名称:宁波市九唐凤栖院
项目地点:宁波市东钱湖
主创设计:李慧青、朱芷谊
设计面积:199m2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