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话题丨 皮or布? 选款好沙发,怎么这么难

   日期:2018-01-0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既是家中的颜值担当,又是舒适美好体验的集中发生地,一款好的沙发这么重要,难免在选择上犯了难,最多的困惑莫过于,“我到底应该选皮质沙发,还是选布艺沙发?”
最近天气转凉了,相信你已经减少外出,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度过。
 
无论是打游戏、刷美剧,还是看书、会友,沙发作为客厅的主角,除床之外陪伴人的时间最长,它可坐、可躺、可瘫,不给人任何心理负担和压力,加上扶手和靠背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很多人在床上失眠,却能在沙发上酣睡。

 
 
既是家中的颜值担当,又是舒适美好体验的集中发生地,一款好的沙发这么重要,难免在选择上犯了难,最多的困惑莫过于,“我到底应该选皮质沙发,还是选布艺沙发?”
 
 
大家都知道的关于风格、透气性的话题不再多说了,漾美君这次就关于沙发面料选择中几点常见的误区,给大家解解惑。

 
 

皮质沙发OR布艺沙发谁更好保养?
 
大家都觉得,皮质沙发比布艺沙发好保养,其实不尽然。
 
 
 
表面看来,皮质沙发有了灰尘,用抹布擦一下就好,因为皮料有防水功能,也不用担心沙发被水溅了或者咖啡洒了的麻烦。不过皮质沙发的日常清洁也需要多花点心思,不时用微湿的绒布擦拭、避免尖锐物体和化学制剂的接触,并定期进行专业清洁保养,才能让皮面常用常新,并在岁月中沉淀下温润耐品的质感来。
 
 
 
相比之下,布艺沙发似乎很不好伺候,容易沾染灰尘和毛发,一旦洒上饮料就成了灾难。
 
 
 
若“颜值即正义”的你对布艺沙发完全没有抵抗力,不妨选择含有羊毛成分的面料,这类面料渗透力不强,若洒上液体只需迅速处理就能不留痕迹。此外,好的沙发品牌比如Eilersen,也会提供可随时替换和干洗的外罩供选择,且越来越多针对布艺家具的手持吸尘器、干洗喷雾等出现,免除了布艺沙发痴迷者的各种后顾之忧。
 
 

皮质沙发OR布艺沙发价格中有门道 
 
众所周知,沙发价格是由制作成本决定的,最大的差别在于面料和填充料的成本不同,这不仅决定了沙发的使用寿命,还关乎日常体验好坏和生活质量,甚至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布艺沙发通常会被认为比皮沙发要便宜,但漾美君要说,布完全有可能贵过皮。 
 
设计品牌的特别定制面料,加入了特殊设计或高端原材料的特制款布艺,都可能使得一款优质的布艺沙发贵过皮质沙发,并因其对沙发本身设计的完美表达、素材中蕴藏的语言,成为更有价值更值得品味的单品。
 
 
再来看皮质沙发。一般来说,优等皮质沙发的价格在几万甚至几十万,你会发现市面上皮沙发价格差别巨大,真皮或假皮、好真皮或劣等真皮,以及支撑的框架、填充的海绵,都会成为价格差的由来,一不小心便有可能遭遇价格的糖衣炮弹。
 

 
用料决定成本、成本支配售价的法则下,漾美君提示,遇到太过便宜的皮沙发千万要留心了,为提升假皮质感而附上的工业涂层、为掩盖劣质皮缺陷而使用的特殊涂料、以及因为外表看不到肆无忌惮填充进的工业再生棉,都会在日常使用中持续挥发出大量危害健康的有毒气体,令沙发变成家中可怕的“病原体”,如同在自己和家人身边埋下一颗定时炸弹。
 
 
 
就像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还要注重内心,沙发亦是如此,讲求表里如一的品质:看得到的皮面重要,看不到的芯材更加重要。

 
 
 
好沙发是什么样的。
颜值过关,尺寸适宜,
坐躺倚靠都舒适,结实耐用好清洁?
当然不只如此——
真正的好沙发,是将全世界最好的素材集为一体。
 

 
以Mexarts漾美一直力荐的Eilersen沙发为例:
来自挪威、俄罗斯,全球最笔直坚实的木材
来自德国,全球最坚韧耐用的弹簧
来自荷兰,全球最环保健康的液体胶
来自中国,全球最松软的100%细鸭绒填充
经由120年历史积累的精湛手工艺
通过数不清一丝不苟追求极致的细节
构成一款Eilersen沙发。
 

 
什么样才是真正的好沙发?

 
一款沙发中的所有组成部分,Eilersen都坚持使用最好的。这是从内到外表里如一的好,设计上充分考虑人的使用感受,为视觉和使用体验苛求每个细节,制作上无论看到或看不到的部分,都以最好的材质和工艺来表达,组合成真正的完美的整体。
终究,买真正的好东西,才是对生活应有的用心和尊重,让一次投资,拥有可以陪伴一生的意义。
 
标签: 漾美 沙发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