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蒙德里安致敬

   日期:2017-08-28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彼埃蒙德里安是荷兰著名画家,也是风格派运动额幕后艺术家和非具象绘画的创始者之一。他的传世画作之一:红黄蓝的构成,影响了艺术界和时尚界无数设计师。
       本案带有鲜明的现代简约设计风格,并且以著名的蒙德里安画作作为核心元素,延展到整个空间,使之在简单明了的风格中透出浓厚的艺术气息和个性符号,为日常的家居生活增添艺术趣味。

道胜设计-(3)

向艺术杰作致敬

彼埃蒙德里安是荷兰著名画家,也是风格派运动额幕后艺术家和非具象绘画的创始者之一。他的传世画作之一:红黄蓝的构成,影响了艺术界和时尚界无数设计师。这个由黑色线条和红黄蓝三色块交织的画作,看似简单实际蕴含了画家深邃的思想和细腻的笔触,色彩与几何线条之间的关系形成一种近乎完美的韵律,令人津津乐道。

道胜设计-(6)

蒙德里安所创立的这种风格更是被反复借鉴,从Gianni Versace的早期设计到现如今红极一时的Phoebe Phlio,都能看见蒙德里安构图的影子。在很多家居设计中也能看到很多设计师以此为灵感创造的家居用品。在本案中,设计师将其融入到空间中的每一个细节,向这件伟大的艺术品致敬。同时,作为一个居住空间,也需考虑使用者的感受和体验,为此最后完成的空间中具备浓厚的蒙德里安风格特色又不乏对现代家居空间设计的思考。

道胜设计-(1)

跳跃的色彩音符

本方案运用“蒙德里安红黄蓝的直线美”为元素,采用大小不等的红、黄、蓝创造出强烈的色彩对比稳定的平衡感。画面由长短不同的水平线和垂直线分割成大小不原色一的正方形和长方形,并以粗黑的交叉线将他们分开,在正方形周围用各种长方形穿插,那些原色以及黑、灰、白的对比、排列就像音符旋律中的变化。设计师充分运用墙面和饰品达到贯彻主题的效果,黑色直线、方块、色彩散落在空间各处却能达到一种和谐的平衡。

道胜设计-(2)

家具上运用原木来增加空间的自然与和谐,传达出悠闲自由的生活方式。饰品、挂画、地毯等都细腻的延续着蒙德里安元素,色彩大胆跳跃。在儿童房中,有趣的墙贴和一旁地上的玩具,诠释出儿童开朗活泼的性格。主卧在色彩丰富的墙面和地毯上,用素雅的浅灰色来中和过度,让丰富的空间同时也能稳重不浮躁。使整个空间和谐而有变化,如同一首音节长短起伏,但却有自己主旋律的歌。

道胜设计-(7)

 

项目名称:向蒙德里安致敬—西雅图

项目地址:广东.佛山

项目面积:58㎡

设计公司:广州道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师:何永明

主要材料:银河世纪大理石、爵士白大理石、瓷砖、复合木地板、黑色镜面不锈钢、防火板、墙纸

摄影师:彭宇宪

 
标签: 致敬 家居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