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画玉

   日期:2017-08-0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爱书人的眼里,书中有一片海洋,可以无限畅游;书中有一片天空,自由翱翔而无边无际。设计师是爱书之人,他想把自己爱书的那份情怀融入进室内的设计之中,绘出一片艺术画卷。




高堂素壁,窗明几净
  山水从来不在远方,诗意一直萦绕身边。
  设计师认为,简约的中式更为符合现代中国人内敛含蓄的生活方式,有书香,有茶语,有着深厚文化氛围与气息。打通客厅与餐厅空间,显得更为大气。为了使空间视觉得到更大的延伸,两扇宽大的落地窗将户外优美景色偷偷引入到室内。将厨房的玻璃门喷画上一幅意境水墨画,虽只寥寥几笔,却也富含韵味。
  整个空间以素雅的色彩奠定基调,配合中式文化淡雅清新的特色,设计师遵循统一协调的美感原则,将中式元素巧妙地融入每一个细节中。放眼整个空间,给予从视觉到心灵的舒适享受,细观每一个局部,又能读出不同的文化情调和艺术特色。



 
温润细腻,如玉莹泽
  中式古典之温润细腻,为现代空间带来无与伦比的纯净体验。
  暮色阴阴,远山淡淡,白雪皑皑……自然之清丽是中式古典的灵感源泉,在现代空间中依然可以延续此动人之景。设计师精心挑选的材质,泛着灵动的自然气息。皎洁的白色烤漆板散发着如玉般莹润的光泽;温润的浅色木饰面板,自然的材质,可以为空间增添上几分温馨。
  在家具上完美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交织融合。传统中式家具进行高度简化,保留其富有文化底蕴的一面,优雅舒适的同时通过增添现代化香槟金属线条点缀,有几分韵味,带几分时尚。






 
雅士之室,悅享光景
  古代文人心头好:梅兰竹菊琴棋书画,被设计师引入房间中,塑造一个雅士之室。
  有奇松几盘,有文竹几株,有老木几根,自然之趣味流露其间;而白瓷高洁,青瓷淡雅,枯山远景化而为直线,装点台面;清莲出淤泥而不染,气质非凡……主人可在其中享尽愉悦光景。
  爱书,居室能到之处皆放置所爱读物;识画,柱墙之上都摆上所喜之藏,墨色一团,浓淡适宜。这是古代文人的文化情结,设计师通过水墨画和书法装饰还原了浓厚的文人情怀。
  若乘风几许,得清茶索欢,细细品味,慢慢秉读,人生已览尽百态。
 





 
标签: 道胜 设计 家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