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银时代中,家居的“后转型”模式

   日期:2017-07-31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在过去十五年,我国房地产业以超过20%的年均增速发展,其促进了相关的行业发展,设计工作室如雨后春笋涌现。热潮过后,房地产销售有所降温,第一次迎来了“白银时代”。而设计师将何去何从?转型与变革成了设计工作室主要发展方式。深圳市宇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齐鹏达先生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与其坐井观天,不如战略共赢。
       在过去十五年,我国房地产业以超过20%的年均增速发展,其促进了相关的行业发展,设计工作室如雨后春笋涌现。热潮过后,房地产销售有所降温,第一次迎来了“白银时代”。而设计师将何去何从?转型与变革成了设计工作室主要发展方式。
        深圳市宇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齐鹏达先生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与其坐井观天,不如战略共赢。





房地产热过后,新机会现身
        自从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开发商介于成本的花销与前期丰厚的资金储备,房地产对新的市场形态做出了调整,这之中以设计推动市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宇一设计以室内硬装设计、软装及木作、施工为主,在前期的发展中,宇一与建筑、景观设计战略联盟,提供设计全链条的一站式整体服务。为30多个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过优质的服务,且是中海、佳兆业、莱蒙、花样年等的战略合作单位。自2015年房地产“新常态”的到来,负责宇一的齐鹏达先生一直在深度思考其发展的新模式:样板房只是房产社区的形象工具,如何有效的用设计推动房地产的销售,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呢?





       即使在房地产热后,毛坯房依然是主要销售房型,这时业界出现了“拎包入住”的房产理念。房地产从最初开始解决居家服务,有效促进房产销售,缩短了业主等待入住的时间,即楼宇建完,全屋设施也配套完毕。“到目前为止,基本上80%~90%的精装交楼社区只是满足固装家装部分,家居软装产品依然没有配齐。宇一要做的事,就是运用我们的设计及采购(资源、价格)优势。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同时为业主省钱、省力、省时间。” 齐鹏达先生说。





家居战略联盟是房地产的“后转型”模式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一大批的定制家具企业,以B2C的模式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设计、研发、制作等一系列的服务。随着住宅进入使用阶段,全国定制家具的需求量保持在18%以上增速。如果从源头上解决家居的服务,并且从新的社区开始解决全屋设计、软装与固装全面定制,可以一次性解决一个社区的全屋定制服务。齐鹏达先生说:“从源头上解决全屋问题,这是宇一新的发展趋势,也能够带动其他行业,特别是家具企业。如果家具企业能积极参与,保证产品质量、工期,设计师则根据客户喜好负责居家材质、色彩的搭配与选择。双方各自发挥所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让设计改变生活。”





    在7月中旬,佳兆业城市广场即将开放,这是宇一设计实行全屋配套的家居定制模式,从活动家具的定制、软装搭配到固装家居部分,宇一基本实现了“交楼即入住”的家居模式。齐鹏达先生根据自身从业经验及市场需求分析认为,这种模式能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及旅游城市推行。





项目名称:东方•天澜汇A2
设计范围:软装设计及采购
建设单位:海南东方瑞迪投资有限公司
设计公司:深圳市宇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面积:206平方米
项目位置:海南  海口
主要材料:布艺、木材 、金属、水晶、石材
主要品牌:定制
设计时间:2016年11
竣工时间:2017年05
主创设计:齐鹏达、朱莎



       在这套206平米的空间中个,4房2厅3卫4阳台加入户花园,墅级尊崇尺度,三大独立起居室确实让人惊艳一番。整体简约的欧式家具配以蓝色系软装,以硬朗的材质和明快的色调、雅致的配饰,赋予空间沉稳,典雅,轻松的神采。本方案力求简约,自然,随意的笔触演绎简欧风格的大气与和谐。


 
标签: 房地产 家居 定制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