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遗弃到家中一员,包装箱的华丽变身

   日期:2016-07-08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两个由包装箱改造的家具系列是由意大利设计师Marcantonio Raimondi Malerba为Seletti设计的。






   这两个由包装箱改造的家具系列是由意大利设计师Marcantonio Raimondi MalerbaSeletti设计的。他曾表示动物是大自然的礼物,因此他在很久前就开始了探寻人类跟动物之间的连系的旅程,以动物的形态作为其创作灵感来源设计了许多款家居物品。



    这次他以被人弃置的平实浅色木夹板及铁钉为材料,按照动物的体积比例,打造了三款让人爱不释手的储物柜。设计师特意在柜上印有“HANDLE WITH CARE”或“FRAGILE”的字样及红杯子的标识,以表达由海外运送而来之意,因此这个系列取名为“SENDING ANIMALS”。可把此家具系列用作茶几,放置书刊杂志,也可以打开“动物”身上不同的储藏部位,把凌乱的小物分类收纳得整齐简洁。家畜动物由木箱运载至世界各地,而是次则反过来成为“载体”,设计因此具有反思意味。










SENDING ANIMALS

  反讽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微笑的时候也正是我们思考的时候。这个动物包装箱系列不仅仅只是有趣,同时它们让我们思考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这个家具代表了一种荒诞的图形,取自动物的自然形态。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概念,我们选择了三种不同的典型动物形状,牛、猪和鸭子。每一个肉眼可见的不完美都是表达特征的必要存在,为了尊重最初的理念。每一件家具都是将真正的包装箱改良而成的。

  “Irony is a serious thing, if whilst smiling it makes us think. The animal-crate association is fun but at the same time it sentisizes us to mankind’s relationship with nature. This furniture piece represents an absurd image wher the animals are physically shipped. Possible? To better express this concept we selected three classic farm animals, a cow, a pig and a duck. Every visible imperfection is indeed characteristic of the piece as in order to respect the poeticness of the original idea, the pieces were made by the same process used for real shipping crates.”











 

EXPORT COMò

 

  “相反的吸引”就是这个Export Comò所要表达的理念。这个系列在原始木材上进行一些巴洛克装饰,将原本的包装箱形象进行一番探索,呈现出了这个全新的面貌。全部部件组合在一起产生了一种出乎意料的不同效果。

  “Opposite attract” is what the Export Comò Collection screams. The collection juxtaposes expedition crates and baroque bases in natural wood, an unexpected twist in a full range of pieces.



设计师Marcantonio Raimondi Malerba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