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彦设计:一起感受设计之都的极简风格酒吧

   日期:2016-03-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杨彦    评论:0    
核心提示:LACHESIS CLUB(以下简称LA酒吧)位于中国一线城市深圳核心地段凤凰大厦7楼,设计师运用简洁的造型、明快的基调、和谐的陈设搭配,将人与酒吧环境融合起来。

设计机构:品彦设计

       主创设计师:杨彦

LACHESIS CLUB(以下简称LA酒吧)位于中国一线城市深圳核心地段凤凰大厦7楼,设计师运用简洁的造型、明快的基调、和谐的陈设搭配,将人与酒吧环境融合起来,与目前深圳知名酒吧COCOPARK争奇斗艳,告别繁琐复杂,打造极简风格,将成为一线城市夜场时尚、白领派对及国外友人聚集的风向标。酒吧设计营造了现代酒吧休闲、高雅的生活品质,且以舒适、简约、雅致作为室内装饰的出发点,不使用过度复杂的装饰品,总体空间大气、优雅而整洁。

 

LA酒吧在灯光的应用方面比较突出,摒弃了传统的LED灯光设计,一方面能产生良好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还能强调优雅的格调,营造一种欢快、愉悦的氛围。

 

LA酒吧的色彩设计在整体室内设计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采用明快的色彩,视觉感染力强,效果更直接,根据客人的职业、年龄,以及不同派对主题的氛围需求选择不同的色彩,以此创造相应的酒吧室内个性空间。在这个酒吧设计方案中现代简约风格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诠释。极简风格的工装整体、大气,非常符合酒吧所想要呈现出的气派,摒弃了一切繁复的装饰。

 

酒吧的设计风格应个性鲜明。LA酒吧创造的不是表面装饰材料的粘接,而是根据其功能分区,采用不同标志以及文化色彩整理出一套适合客人特殊需求的厅内装饰。

 

LA酒吧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暂时“放松与自由”的归属空间。它为浮躁、烦闷的现代生活开启了一扇窗户,给人一种心灵的释放和情绪的宣泄。

 

LA酒吧通过对主题,空间,色调,细节等进行综合性整体设计。既满足不同的使用功能,同时又具有特定的艺术形式所反映的审美。

 

吧台是LA酒吧的中心,吧台设置要因地制宜要视觉显著,即客人在刚进入之时,便能看到吧台的位置,感觉到吧台的存在。吧台配搭黄色暖光,与其余冷色调形成强烈对比,是酒吧的亮点之一。吧台设在入口的附近,方便顾客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要喝点什么。

 

酒吧最不可忽略的就是音乐,不同的音乐会可以为酒吧营造出不同的氛围。现在的许多酒吧,由于在设计中忽略了音乐,以至于没有音乐主题,这样就模糊了定位,影响了酒吧的形象。

 

不规则的形式给人以随意、自然、流畅、无拘无束的感觉;LA酒吧开敞式空间给人以自由、流通、爽朗的气氛;依据外在因素创造出富有特色的空间形象。

 

针对高层次、高消费的客人而设计的高雅型酒吧,在考虑和选择空间时,就要把空间的功能、使用要求和精神感受统一起来。同样一个空间,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也会给人不同的感受。

 

装饰和装修应以空间为主,从空间出发,墙面的位置和虚实、隔断高矮、天棚的升降、地面的起伏以及所采用的色彩和材料质感等因素,都是LA酒吧设计构思的依据。

 

视觉想象不仅能满足观众的视觉要求,而且能影响到观众的审美心理空间的变化。LA酒吧以沉稳、靡丽的视觉感,彰显了整体风格的颓废与华丽。

 

酒吧要情调迷人,且不乏激情。LA酒吧的格局被分割成两个区域,外面是露天的泳池空间。整个酒吧无一不传递着浓重的时尚气息。

一个理想的酒吧环境需要在空间设计中创造出特定氛围,最大限度的满足人们的各种心理需求。在LA酒吧中,如同沉醉于一种迥异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氛围,使人们心灵得到舒解与释放。

 

LA酒吧比例尺度适宜的空间,使人倍感亲切和舒适;在大的空间中分割出适度的小空间,除了形成相对稳定的分区,还可以提高空间的实际效益。

LA酒吧开放的格局和线条的运作,使人在视觉上感到舒适、开阔,且无压抑之感。

 

LA酒吧位于深圳最繁华的核心地段,主要面对都市白领金领及国外友人。在LA酒吧中,如同沉醉于一种迥异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氛围里,使人们心灵得到舒解和释放。

不同空间能产生不同的精神感受。在空间设计中经常采用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以达到改变室内外空间的效果。

 

深邃的泳池,淡蓝色的海水。LA酒吧坚持以人为本,迎合现代都市人的心理,创造出酒吧的文化氛围,这就是我的酒吧设计理念的出发点与归属点。

 

LA酒吧在音乐的选择上以R&B、Hip Hop、Jazz、蓝调为主,这些音乐自由随意,切分感强,很着重自我情感的宣泄和原创性、即兴性,给人的感觉忧郁而雅致,从而更进一步诠释了LA酒吧朴素与华丽、个性与自由、张扬与艺术的特点。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