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之家:传统建筑细节与现代设计的巧融合

   日期:2016-03-04     来源:谷德设计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在设计住宅时,对一块平淡无奇的场地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令其上建筑成为使用者感情上的寄托;让人倍感亲切的传统建筑形式和现代建筑的结合唤起共鸣,带来无尽的安全感。
 

在设计住宅时,对一块平淡无奇的场地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令其上建筑成为使用者感情上的寄托;让人倍感亲切的传统建筑形式和现代建筑的结合唤起共鸣,带来无尽的安全感。

 

 

这块规整平坦的空地位于曼利附近,是近期悉尼北海岸一块迅速发展的城郊住宅片区。建筑的屋顶采用了传统的坡面形式,主体部分由两个体块交叉叠加组合而成。一层体块呈L字形展开,主要为供全家人公共空间,包括玄关、起居室、厨房和餐厅。深红色的石材让建筑的基础显得沉稳而扎实,而被白色木质百叶包裹的二层主卧则看起来轻巧质朴,让人不禁联想到农田里的谷仓。主卧窗口正对东方,可以看到日出和远处美丽的大海。

 

 

东西向的主卧部分悬挑,在入口形成了可遮风避雨的走廊,也为后院泳池边的平台带来荫蔽。外层的百叶窗隔绝了过多的阳光,对流的自然通风系统和高挑的屋顶空间,也有效降低了室内温度。

 

 

室内设计将现代生活方式与传统的建筑细节巧妙融合,比如教堂般拱形屋顶和抛光混凝土地板的出现。坚固的木桁架,精致的塑钢玻璃窗框和多彩的室内装饰形成有趣的对比,为空间增添活力。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