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冯志锋的“拾间”美学

   日期:2016-02-2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如何用设计去改变别人的生活一直是他所思考的问题,不管是朗图还是“拾间”,冯志锋都希望能够像最初所坚持的那样,做让人愉悦的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冯志锋

朗图创意集团 董事长

深圳市拾间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曾获2012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2010品牌中国十大设计师。

在当今瞬息万变的时代中,有个人却在做最传统的事情 - 用匠人的技艺做家具。他,就是“拾间”创始人冯志锋。3月19-22日,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冯志锋将会带着他的“拾间”家具,2016深圳家居设计周暨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在“大咖·软饰设计橱窗秀”呈现简单质朴的设计橱窗。

“拾间”美学设计 

 

时装和工业设计专业出身的冯志锋,对家居、室内、建筑等都非常都感兴趣。成立朗图创意集团之初也是秉持着构建一个综合、跨领域的设计机构的想法。

之后推出“拾间”也是延续了最初的想法。“拾间”,即收拾空间。在冯志锋看来,家具不像其他事物有革命性的变革,他保留了传统的技艺,又用感知融入今天生活的方式,发展出回应当下的“拾间”美学。

“拾间”将传统的语言和结构,进一步提炼。例如把传统的工艺和现代的沙发进行结合,以及在“拾间”高背椅的设计中也是诠释了公共场域中寻求个人空间的需求表达。

有故事性的家具 

 

冯志锋说,喜爱“拾间”的消费者大部分是有一定阅历的中年人,这或许跟“拾间”的属性有关。它是有安全感的,能够让人找到属于过去的记忆和情感。

这次的“大咖软饰秀”中,冯志锋希望通过“拾间”这一套家具的打造,通过展示土木竹林的本色之美,让设计谦退到原始的亲切感觉,体会它所倡导的自然朴素的理念。

做系统性的设计师 

 

冯志锋在业内有着多重身份:董事长、原创设计师、杂志出版人等,但他所做的这一切轴心都是围绕设计。他认为要做一个系统性的设计师,在不同工作的节点,可以适当地去突破。

如何用设计去改变别人的生活一直是他所思考的问题,不管是朗图还是“拾间”,冯志锋都希望能够像最初所坚持的那样,做让人愉悦的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3月19-22日,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欢迎来深圳家居设计周暨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观赏属于冯志锋的“拾间”美学橱窗!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