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艺术范的居家生活,把日子过成绝美的诗

   日期:2016-02-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每个空间设计师都向生活和习惯找到生活真正的范本,并且从中吸收忠实于现代生活的语言,让居家的奢华元素凝练为匹配财富阶层应有的生活方式。


司蓉

深圳市百搭园装饰设计 创始人&艺术总监

案例风格稳健而富于多变,擅长处理多功能的大型空间,尤其在高级样板房、酒店会所、商业空间等软装设计的把握上颇有心得。

在这套425平米的别墅中,设计师司蓉延续了巴渝文化中心的悠久历史与稀缺的文化风情,巧妙地将西式居住于中式现代相糅合,独具匠心,形成一座贵气优雅、别具内涵的住宅空间。

 

整个空间以深咖啡色及大地色系为主,搭配大量的湖蓝色及亮黄色,让空间呈现出丰盈的层次感。

 

湖蓝色的简欧沙发成为整个空间的色彩中心。抱枕上的牡丹花、高高低低的陶罐和墙上的挂画,都以这个色彩进行延伸与呼应。

 

餐厅入口处的两个立柜,后面的壁柜构成造景框,加上各种陶瓷及艺术品摆件,无疑是中式元素的最好代表。

餐厅延续了客厅湖蓝与亮黄的色彩搭配,白底青花图案的餐盘与金色的餐具搭配,朴实的东方情怀中透露着奢华与贵气,桌上的小绿植和木雕松果,让这样一个略显秩序感的就餐环境,多了几分轻松与亲切。

 

顺应了别墅主人西式的生活习惯,并又热爱中式传统文化的信仰,设计师采用简欧风格大床搭配具有弧形线条的沙发和简约的柜子,配上祥云的挂画、陶瓷摆件、水墨山画地毯。

 

客房以欧式简约与现代中式的风格为基础环境,利用床上用品、挂件、柜地毯的色彩来实现不同区域的区分,呈现空间丰沛的美学力量。

 

书房里,传统的剪纸挂画、中式现代的案台、沿墙面而设的书柜以及山峦叠起的水画地毯……呈现极浓的书墨香。

 

除此之外,空间运用到了许多传统的中式元素,高超的软饰陈设的手法,将自然与艺术相结合,让空间的东方美自然呈现。

每个空间设计师都向生活和习惯找到生活真正的范本,并且从中吸收忠实于现代生活的语言,让居家的奢华元素凝练为匹配财富阶层应有的生活方式。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