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安:MY系列的七色设计

   日期:2015-11-23     来源:设计腕儿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是为人服务的,在高文安看来设计应该充满人情味儿,他喜欢用生活本身来营造空间,通过装饰摆件来渲染氛围,情感与建筑空间共鸣,打破人际关系的隔阂,令客人产生宾至如归的舒心感。

设计是为人服务的,在高文安看来设计应该充满人情味儿,他喜欢用生活本身来营造空间,通过装饰摆件来渲染氛围,情感与建筑空间共鸣,打破人际关系的隔阂,令客人产生宾至如归的舒心感。

MY餐厅位于武汉新天地内,由高文安倾力打造,这是一个别有洞天的艺术天地,七个MY系列品牌空间像彩虹的七原色,共为一体,又相互独立,信步其间,中西风格的艺术摆件别具特色,营造出移步换景的惊喜。

园林式的外饰创意独到,生机勃勃。黄色的灯光洒落在砖红色的墙上,红色的MY系列招牌尤为醒目:以舞台为中心,三面环绕式分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谱写出MY澎湃的热情与文艺范儿。

通透的开放式空间,透亮的落地窗延伸出开阔的视野,充满自由的浪漫气息便以具象呈现。除此之外,满墙的爬山虎,悬挂着的葱绿吊兰,惹人的绿意点亮整个视觉空间,搭配两口偌大的陶瓷水缸,亦营造出山水田园的怡然情趣。

懂生活,而后懂设计。在高文安看来,用餐是一个享受的过程,用餐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全心全意对待,从餐具的款式搭配,一桌一椅摆放的位置,到室内室外的光影变化,都要经过悉心考虑,每位食客都能从细节处发现惊喜,收获最愉悦的心情以及最贴心的用餐体验。

没有故事的空间是留不住人的,设计的最微妙之处在于设计之外的遐想空间,因此,MY空间,高文安保留了原有的建筑结构,红砖墙、水泥柱,从这些细节了解建筑的历史。横梁铜鼓、1:1仿大英博物馆马头雕塑,从每一个煞费苦心的摆件上,感受大师充满灵性的艺术手笔,了解饰品背后别开生面的故事。

设计师:高文安

设计公司:深圳高文安设计有限公司

地点:武汉新天地

开幕时间:2015年7月19日

 
标签: 高文安 氛围 隔阂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