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中国红,一个家居梦……

   日期:2015-09-30     来源:家居廊    评论:0    
核心提示:冯勃认为“简单、纯粹并不意味着单调,同色不同材质的物品也能表现其丰富性。”她的家几乎是店铺的一版“变相演绎”:大面积白色打底的空间,红色的家具、红色的饰品穿插其间。

“细节关乎于品味。”

这是冯勃所笃信的

旅居日本多年

日本文化中执着、精益求精的精髓

融入了她的血液,不止于设计,也蔓延至生活。

冯勃认为“简单、纯粹并不意味着单调,同色不同材质的物品也能表现其丰富性。”

她的家几乎是店铺的一版“变相演绎”:大面积白色打底的空间,红色的家具、红色的饰品穿插其间。

优雅红能减弱空间的冷感

客厅。中国的传统雕花立柜和蛋椅因为都是红色,而丝毫没有违和感。

不同材质的红互相碰撞,又温和调和在一起,朦朦胧胧、若即若离。

餐厅与客厅。大面积的白色、穿插红色、点缀黑色满足了冯勃的“视觉洁癖”,但她通过不同材质——布、 木头、石材、不锈钢、铁、玻璃、陶瓷、羊毛等,来演绎更微观的丰富性。

中国红在东方氛围中独显风韵

厨房的磨砂玻璃拉门是花瓶形状, “瓶”与“平”谐音,取“平平安安”的意思。“倒放盆景”的落地灯和不锈钢餐桌脚的倒影,也是冯勃的最爱之一。

餐厅一角。简约风的中国案几上是冯勃最爱的一幅画。

 

用各色红色点缀来减弱空间的冷感,可以提升温暖度。

白色中的红色点缀显得利落大气

卧室卧床一侧。白色低矮的定制木床,红色的Flos台灯和自创品牌的靠枕、床骑,使空间显得利落而大气。

卧室衣柜一侧。白色斜纹的衣柜布帘有效地减弱了空间直线的沉闷和单调,红色的落地灯具“树”和日本设计师作品“巨型鸟蛋”营造出冯勃想要的“城市绿洲”的居家感。

红与黑是白色的调味剂

一楼至二楼楼梯的红色护栏与二楼步入式衣帽间的外墙,形成空间中“红与黑”的一个趣味篇章,为二楼整体的白色调调味。

主卫一角。定制的红色镜子,取“天圆地方”的意思。

客卧一角。不变的红与白主题,简化成现代设计线条的宫灯是空间的亮点。

在某种意义上,家,对冯勃来说,就是“充电内涵,吸收营养”的地方。丈夫不少时间在国外,于是,一个人的日子里,她就独自在这片“绿洲”里喝茶、看书、享受洗澡。是的,浴室里安装着最先进的环绕音响,“放上一片自然音乐或古典音乐的CD”,回归简单、纯粹......

 
标签: 中国红 家居 优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