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元素与家具设计的融合

   日期:2019-11-29     评论:0    
核心提示:为顺应解决“久坐”问题的功能需求,LINAK于1998年研发和生产出全球第一套专用于电动办公桌的升降系统。

  在家具设计中,设计师们在进行创作时逃脱不掉 “功能”“造型”“物质技术”,这是公认的“三大要素”,也是协调家具、人、空间环境三者关系的“法则”。

  而在近年兴起的“运动”浪潮下,让“运动”元素与办公家具融合的过程,如LINAK升降桌系统,恰是对这一“法则”的完美演绎。

  功能需求的产生

  工业革命时代,为了让员工能更多时间坐在椅子上提高工作量,企业主为此设立了办公室。

  但逐渐地,大量长期保持坐姿的工作人员开始感受到了因此而带来的不适,于是诞生了一项新的科学——人体工程学。而且,在过去15年里,约有10,000篇科学文献提到了久坐对身体的伤害。除此之外,更增加了公司的人为经济成本(如缺勤、病假)。

  为顺应解决“久坐”问题的功能需求,LINAK于1998年研发和生产出全球第一套专用于电动办公桌的升降系统。在此后,家具设计师及企业主开始将“运动“的概念逐步加入到办公桌设计中,“坐站交替”的新型办公方式悄然风靡起来。在丹麦,95%的工作场所,企业主都为员工都配有升降办公桌或工作台。这也意味着这将成为未来办公室的潮流趋势。

  即是实用品,也是艺术品

  办公家具除了功能性,作为空间环境内的一个元素,不但需要设计师以不同的形状、色彩、质感等打造视觉效果以与空间融合,还要求其形象可以为使用者带来精神上的审美需求。

  力纳克(LINAK)在今年9月份结束的中国上海家具展,就做了一个突破——邀请了插画师及艺术家进行跨界合作,打造独一无二的升降柱。

  “抵抗一成不变和挑战传统思维 , 创造更有活力的新场景。”——插画师

  但其实 这已经不是LINAK第一次展示,在今年5月德国科隆家具展interzum将16根珊瑚色升降柱展现给了全球观众。

  力纳克始终关注功能与形式的统一,实用与美学的平衡,为“运动”家具设计开创了一个新的视野。试想,在未来,当您的桌腿可以被定制化时,您不想拥有一个属于您自己的“艺术品”吗?

  与物质技术的统一

  此次力纳克合作的艺术家在进行喷绘创作时,提到了一个细节——升降柱漆面的坚固且细腻,易于清洁的同时又足以抵抗外界多种的摩擦刮花。这正是LINAK产品高质量、物质技术极强的表现。

  当然物质技术不单止所用材料,还包括对结构进行加工的工艺。以力纳克Kick&ClickTM系统为例,在安装升降桌桌架时,巧妙地利用空隙、卡槽实现无需工具箱、螺钉等工具,推按即可安装——这帮助家具生产厂商大大节省了安装的时间成本及经济成本。

  家具设计实质是实现功能与形式统一,艺术与技术统一的过程。在洞察未来的办公环境趋势之时,力纳克(LINAK)用百年的传动经验,为客户打造实用与美感兼备的“运动”家具创造可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