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孟复:否定民营经济地位和作用是自乱阵脚

   日期:2018-09-30     评论:0    
核心提示:黄孟复认为,“民营企业家群体应该是受人尊敬的群体,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本质特性,他们应该得到关注关心、鼓励支持和引导保护。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勇敢创业的企业家群体。”
    “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任何否定民营经济地位和作用的观点都是自乱阵脚。我们应当团结一致,把国家的经济基础打得更牢、更好,支持、鼓励、引导和保护更多的民营企业充满信心地去开拓奋进。”

     日前,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在出席“月星集团新服务战略发布仪式”时表示,“民营经济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理论创新的产物。民营经济是本土经济,广大民营企业家是有家国情怀的,社会各界应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黄孟复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伟大历程是一部党的非公有制经济理论政策不断探索、创新完善的历史。40年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40年来,如果没有千百万人响应改革开放,投身创业创新,就没有今天活力充沛的经济局面。当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已经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这其中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90%以上的新增就业,在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说: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出席月星集团新战略发布仪式

黄孟复认为,“民营企业家群体应该是受人尊敬的群体,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本质特性,他们应该得到关注关心、鼓励支持和引导保护。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勇敢创业的企业家群体。”

他说:“在改革开放之初如春笋冒尖的民营经济,如今已是根深干壮、枝繁叶茂,成立于1988年的月星集团便是这一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30年的稳健发展和创新开拓,月星集团与改革开放相伴相随,一步步发展壮大,取得了瞩目成绩,赢得了社会和业界的肯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月星集团旗下的‘月星家居’和‘环球港’品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图说:在新消费时代,月星集团确立“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新战略定位。

近年来,月星集团以“满足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在实体商业领域着重发力。2018年,以“拥抱新消费、引领新服务”为核心,月星集团率先提出新服务理念、开启“新服务”模式,提出“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新战略定位。

黄孟复最后指出,可以相信,民营经济将继续为中国经济发展不断增添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月星集团成立于1988年,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商业连锁化、投资多元化、品牌国际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在岗员工1万多人,主营业务涵盖商业服务、家居连锁、文旅产业、高端酒店、实业投资、工业制造等领域。2017年,月星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月星集团在常州倾力打造的江南环球港


月星家居打造泛家居生活平台

以“满足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月星集团近年来在实体商业领域着重发力。2018年,以“拥抱新消费、引领新服务”为核心,提出“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新理念,开启“新服务”模式。月星集团以“环球港”和“家居茂”创新的双主营驱动模式,从都市生活到产城一体,从场景体验到智慧商业,构建起“都市生活消费中心”和“家居生活全产业链”的未来发展蓝图,也走出了一条民营企业高效发展的路子。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