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好品管,为中国制造助力

   日期:2018-09-1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18日,“2018品质管理员标准体系与工厂品控培训”在深圳家协总部基地盛大举行,200余名品管人员到场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

 当前,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品质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品质问题,不仅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更直到导致企业各种问题的出现,如利润的减少、市场的萎缩等。可以说,品质的升级已成为全行业不得不解决的重要战略任务。品质,靠检更靠管。这不仅是企业老板的事,更是品质管理员及每个员工的责任。

 9月18日,“2018品质管理员标准体系与工厂品控培训”在深圳家协总部基地盛大举行,200余名品管人员到场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

 作为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中国家具竞争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品质管理培训等活动会成为常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家具品质的最直接管控人员的意识、实操等上进行针对性培训,提高其风险管控意识、质量标准的掌握程度等,才能根本上提升企业及产业的品质水平,最终助力中国制造的整体升级。

提升中国家具竞争力

夯实家具品质控制

 质量为上,方有未来。提升中国家具竞争力,必须先从品质着手,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在致辞中表示,家具企业品管是消费安全责任的第一线,只有提高家具品管人员的品质管控重要性的意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领悟品质管控的方式方法,才能真正助力家具企业品质的升级。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致辞

 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晓红、赛德检测各领域资深专家通过对工厂品质控制的要点、实验室规划要点、家具原材料及成品标准中物理性能及环保性能要求的解读、家具标准进程以及工厂品质控制过程中的具体实践进行深度解读和实践指导,力争让每位到场的品管人员意识到品管的重要性和关键作用,并能在实际行动上掌握方式方法和具体工具。

 
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晓红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检测中心实验室主任杨丽娜

 与会的品管人员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加深了他们对于品质重要性的认知,同时也均表示将培训中的实践方式方法运用到自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捍卫自身家具企业的品质基石,推动中国家具的品质控制之路。

提升中国家具品质力

升华品质星级评定

作为深圳国际家具展的主办方,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近些年大力推动“深圳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标准、品质星级评定标准等标准的制定,通过标准的制定、提升和坚守,以期拉动中国家具行业整体品质水平的提升。此次培训会特设《品质星级评定标准》课程,帮助家具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理解并进而支持深圳国际家具展对于家具品质的严苛要求。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一个行业、一个国家的生命线。家具行业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只有通过对品质标准的更高把控,才能在世界家具产业中容得一席之地。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将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会、在线课程等形式,事无巨细地指导家具企业在品质管理、品质控制上进行具体实施。

准入门槛上的拔高是手段,具体的培训指导是方法,两者结合,才能真正助力中国家具的整体升级。

 

提升中国家具执行力

具体落实品质控制

此次“品质管理员标准体系与工厂品控培训”旨在提高每位品管人员的执行力,全面落实自身企业的品质控制理念和实施,培训采用“培训+考试+资格证书”的形式,考试合格者将获得深家协、赛德检测、制造工程研究院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特设的考试环节,让参与培训的学员有一定的紧张感,从而更加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同时,也通过考试来为企业孵化真正德才兼备、合格的品质控制与品质管理人员,真正意义上助力企业落实品质管控,护卫企业品质门槛。

 

品质问题牵涉甚广,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整个制造体系及企业所有部门,都会对品质产生影响。深圳家协希望通过此次品质管理员培训为起始,真正全面助力中国家具企业的品质管控和品质升级。

 

这次培训会只是开始,作为一直致力于中国家具行业发展的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将会以中国家具竞争力提升计划为中心,围绕家具企业及从业者策划启动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从品质、设计等各方面助力企业及行业的进步,真正实现中国家具产业的腾飞梦。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