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研究赋能,出口型企业的内销品质之路

   日期:2021-12-30     来源:赛德检测    评论:0    
核心提示:2021年11月25日,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中国家居出口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到场嘉宾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征军、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王悦、深圳市赛德检测品控培训部经理 崔佳、朗图设计主理人冯志锋、第六空间家居集团肖菁、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2021年,中国出口整体不降反升,出口市场这么好做,为什么要转内销?贸易战叠加新冠疫情,西方国家通胀与实物短缺日益严重,全球经济低迷。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产业复苏遥遥领先于世界,出口火爆,但能否持续还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如:大宗商品涨价,拉闸限电等)。
 
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提出“鼓励企业 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的总体战略部署。面对贸易顺差可能产生的结构性风险,我们理应居安思危。


2021年11月25日,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中国家居出口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到场嘉宾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征军、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王悦、深圳市赛德检测品控培训部经理 崔佳、朗图设计主理人冯志锋、第六空间家居集团肖菁、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主讲嘉宾: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  侯克鹏
 
演讲主题: 从深圳企业的成功转型看出口型企业可持续发展
 
主讲内容:
 
1、深圳家具企业过往转型的历程
2、企业转型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
3、出口型企业转型的重大机遇和具体途径
主讲嘉宾: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 许柏鸣
 
演讲主题: 出口企业的三个增量市场
 
主讲内容:
1、对当前国企局势的基本判断
 
2、跨境电商
 
3、国内OEM与ODM
赛德检测品控培训经理崔佳就出口型企业的内销品质之路展开了细致的讲解
 
针对出口转内销,如何同线同标同质的要求,在哪些方面进行转型?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出口型企业的内销品质之路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1、国内外家具标准的差异化
2、国内对家具质量要求及消费需求的分析
3、内销产品质量管控的重点举措
 
赛德检测围绕内销品质之路提出两点补充:
1、从质量要求角度,外销企业对国内标准要求不了解,如何将国内标准的要求转化为企业内控要求及落地实施,存在较大的缺失;
 
2、从品控角度,外销企业的品质意识较为强烈,对内部实验室的建设辅导以及对品管培训的需求比较明显。
 
相比内销企业,出口型企业在效率和成本控制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可以延伸至内销产品。但出口型企业意向转内销,从品质角度,务必需要对国内标准要求及消费群体使用需求做研究和分析。
 
国内家具及原辅材料标准常见的有960个,不仅对安全力学性能、环保性能提出要求,而且对外观尺寸、形状位置公差、理化性能、使用说明书等提出很多细节的要求。
 
这些标准的落实及贯彻到生产的所有品质控制环节,出口型企业需要培育一支对国内标准研究深入的品管团队,必要时建设内部质控实验室或充分利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加持。
 
 
 
结论
转内销容易,产品战略、市场战略、同线同标同质等战略和战术问题,务必先厘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