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品新的可能性是原创设计品牌的标准

   日期:2018-01-19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在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本来设计将为我们带来原创设计的独特魅力,敬请期待!
12月28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隆重召开。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继续延续中国最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的定位,以及“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理念,在160000㎡、九大展馆中以不同主题展区、十几个原创设计活动、几十场设计与产业论坛、几百位设计大咖与国际顶尖品牌,引领我国家具、设计及住宅行业潮流。
 
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发布会上,凤凰家居采访了参展设计品牌本来设计创始人张飞。
 
本来设计品牌创始人张飞
 
【凤凰设计】:请简单给我们介绍下您和您的品牌。
 
【张飞】:我是本来设计的张飞,这几年一直在从事原木产品的设计开发,目前主要设计原木灯具、文具、家居用品。
 
【凤凰设计】:作为原创设计品牌,您怎么定义原创?您的品牌设计理念是什么?
 
【张飞】:作为原创设计品牌,我认为独立思考、独立探索产品的可能性是原创设计品牌的一个基本标准。品牌的设计理念就是运用材质的特性、及深入探索产品在加工上的可能性、深入探索产品新的可能性,让用户多一个有意思的选择。

【凤凰设计】:处于中国设计高速发展的时代,您认为需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是什么?
 
【张飞】:面对的机遇就是我们现在碰上了设计与市场接轨的好时代,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用心的设计及制造,有机会让更多的用户看到我们设计的产品。挑战一样存在,目前市场的透明化、设计及市场竞争的激烈化,我们需要始终保持原创设计的心态来做产品。最终是产品决定了品牌的走向。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凤凰设计】:面对世界顶尖设计不断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您认为作为中国设计的优势和不足是什么?您的品牌又将如何规划?
 
【张飞】:面对世界顶尖设计不断进入中国,作为中国设计的优势是我们同样拥有中国的一些制造资源,我们相对于国外设计品牌来说我们更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在成本等方面我们其实也具备一些优势。不足的是对于品牌的系统性推广有明显的经验不足。对于自己的品牌我现在希望能集中精力在某些小领域把产品做好,在某些小领域里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当我们自己真正强大了,其实我们也不担心国外设计品牌的侵入。目前本来设计也准备好了向国外走出去,与国外品牌同台竞技的过程中提升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是一个国际化的设计品牌。参加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也是我们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凤凰设计】:是什么促使你们从一家产品设计公司转变为做家居品牌?发展的目标和设计理念有怎样的改变?
 
【张飞】:以前在给很多工厂设计服务时,发现光是简单的设计还是改变不了很多东西,比如产品的生产工艺、产品的包装及设计解读、以及渠道的选择。当我真正发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就产生了自己来做的动力。自己设计的产品其实就像孩子一样的爱它们,不知不觉的从设计公司转变成了家居品牌。在做品牌的过程中也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但一旦上了这条路,我们也坚信用心做就有做好的机会。在走上这条路的过程中我们也成长了很多。
 
【凤凰设计】:为何会选择木、竹、陶瓷作为产品创作材料?
 
【张飞】:木一直是自己喜欢的材料,虽然现在的市场上有许多人冲到了这个领域,产品突破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但如果真正的用心投入,我相信还有许多的可能性,突破难度大其实也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大家难度都开始大了。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胜利者。竹木瓷纸都是我们喜爱的材质,我们不盲目进入材质领域,一旦进入就会用心深挖。相信还会有许多的可能性。
 
【凤凰设计】:在明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作品?
 
【张飞】:在明年的展位上我们主要在原木文具领域继续拓展,会设计开发原木与纸的一些新设计,纸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材料,我们还会通过系列化的产品推出本来设计的子品牌“纸因你”。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在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本来设计将为我们带来原创设计的独特魅力,敬请期待!
 
标签: 本来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