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梯行动|本来设计:设计回归内心的自由

   日期:2018-02-26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爬梯行动”,本来设计期待每一件作品都有温度,从家居设计感受到内心的自由。
 “设计之本,来源于心”
将思想与情感注入产品
让产品变得有生命
 
作为一家独立家居文创设计品牌,“本来设计”专注于对原木设计的开发和探索。2018年3月19-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爬梯行动”上,本来设计将以纯粹的设计呈现原木最美的一面,为每个人收获一份愉悦的心情。
 



 
纯粹的设计
 
原木是所有材料中最接近自然的。天然木纹让每一块木头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外观,这与设计所需要的个性不谋而合。再加上其温润而有生命力的质感,让我对原木制品十分着迷。”创始人张飞曾说道。
 

 
张飞 本来设计创始人
 
本来设计,讲究的是出于本心去做设计,纯粹地用材料的本身,还原设计的初衷。创始人张飞坚持使用原木,用天然的纹理勾勒图案与形态,让纯美油然而生。
 
鸡蛋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东西,但在本来设计巧妙设计后,就成了生活中意外的惊喜。张飞在原木蛋内藏有磁铁,把回形针牢牢吸住,悄然之间它就变成了一个巢。每个蛋都是手工制作、打磨而成,采用加拿大进口的枫木,坚持不上漆,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原木带来的魅力,让其木纹成为世界上的唯一。
 



原木蛋曾获2014年iF产品设计奖

 
 
生活与工作充满了嘈杂及浮躁,八音盒其清澈、透亮、干净的音质能够让人们顿时安静。在手机端享受音乐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的一种常态,原木手机扩音器的设计采用了原木物理结构制作了一种声音共鸣腔体,使得手机上播放的音乐在不用电的情况下被物理共鸣腔体无损放大。它不仅是个扩音器还是一个手机座,只要我们将手机轻松往扩音座里一放,随时随地的可以方便播放音乐及观看视频。
 


原木八音盒获2015年的iF产品设计奖、iF家居风尚大奖、中国好设计金奖。
 
中国象棋,用最为简单的图形单元来充当象棋中的七个棋子,将七巧板里的智慧引入拼图中,并将棋子组合成一个完整拼图。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国象棋的时候,通过将棋子收纳起来体验七巧板带来的智慧乐趣。
 

 
中国象棋曾荣获2016年iF家居风尚大奖
 
木屋香器的形状就像一个家,在木屋顶部加入了一个铜管作为视觉上的烟囱。屋子内部掏空,放置点燃的盘香,烟就从烟囱里慢慢飘出,这是一幅美丽的风景,也是一个香器。
 

 
木屋香器曾获2017年iF产品设计奖、2016年iF家居风尚大奖和2017年金点设计奖。

 
理想不能迷失
 
“本来设计”早在2004年就已组建,但当时只是一个设计小组,并非一个品牌。张飞刚毕业就留在宁波一所高校任教,闲暇时间帮助一些外贸企业设计产品,当初张飞的70多件设计产品被投入市场,对一名年轻的产品设计师来讲,这是对他专业素养的认可。
 
 
那时,大多数客户审美水平有限,有时还会为节省成本降低产品的品质。对他而言,高薪的背后是理想的迷失。所投产的产品有很多是违背他的设计初衷,归根结底是彼时彼刻的内心还没有做到自由。
 



 
在未来,本来设计还将尝试创作竹器与瓷器,除了原木,竹与瓷也是带着自然味道的材料。张飞说:“虽然我在设计的道路上才刚刚启程,但我会坚定地走下去,创作出更丰富的作品。”
 
3月19-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爬梯行动”,本来设计期待每一件作品都有温度,从家居设计感受到内心的自由。
 
标签: 本来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