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涌动变革加剧,互联网家装如何走得更远?

   日期:2017-11-07     来源:亿邦动力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互联网家装必须要告别平台思维,深度介入其中。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最为根本的一点就是搭建一个平台,并不会深度介入到行业实际运作当中,这就造成了平台对于家装服务提供商的影响力较小。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落幕让人们开始寻找新的发展模式来弥补当前发展的"真空地带",S2b模式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从某种意义上来看,S2b模式是新零售概念的延续,它为实现新零售提供了解决之道。随着人们对于这种模式认识的透彻以及这种模式的逐步落地,一个全新的商品供应模式将会出现。

家装行业同样如此。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更加关注的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能够获取到多少用户流量,而随着流量思维的逐步消退以及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单纯地借助外部力量获得流量已经不再是唯一目标,如何借助外部力量改造自身并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重点。

当前家装行业正在从平台思维逐步转型至深度介入,从营销概念转变为真实落地,如何借助新的技术手段和发展模式给家装行业带来真正改变,从而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家装行业发展的重点。

暗流涌动下,互联网家装的运行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尽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家装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甚至还获得了资本巨头的关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家装仍然停留在一个营销层面上,对于家装环节的介入不够深入,对于用户需求满足的不够全面让互联网家装注定了仅仅只是一个发展阶段。伴随着新技术的出现,互联网家装的改变还将持续。

互联网家装的运行逻辑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传统逻辑下,互联网承担的是一个向家装公司输送流量的任务,只要能够为家装公司输送流量即可,并不会深度介入到家装过程当中。

这种发展模式在短时间内能够环境传统家装公司用户流量不足的问题,但是随着流量转移的结束,简单依靠互联网的手段已经无法真正起到改善用户体验的效果。如何借助新的技术来改善或优化家装的流程与环节,进而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要成为当下互联网家装发展的关键所在。

互联网家装行业的运行逻辑已经从单纯的流量思维进入到了深度介入以谋求改造家装流程与环节的左右。互联网家装平台实体门店的落地成为互联网家装平台从平台时代向实体店时代迈进的关键所在。随着更多家装公司加入其中,互联网家装的运行逻辑将会从流量思维转变成为落地能力。由此,互联网家装的运行逻辑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一个以深度介入为主要特点的互联网家装发展新时代正在悄然来临。基于互联网的家装行业供应新模式正在发生根本转变,以S2b为主要模式的全新时代正在来临。

尽管曾鸣提出的S2b模式是结合新零售的概念提出的,但是,由于家装的诸多环节都与新零售有些诸多联系,因此,我们也看到新的供应模式正在通过自我嬗变行业发展带来正向影响和作用。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互联网时代的家装行业的供应模式依然是传统模式,很多家装公司提供用户家装服务的公司依然是传统工人。用户尽管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获得了家装服务,但是真正为家装行业做出改变的部分却很少。这种模式随着互联网演变成为一种基础设施而显得捉襟见肘,借助新的模式来为用户提供真正想要的家装服务成为当下行业发展的重点。

S2b时代的来临让互联网家装的供给方式的转变成为可能,大型平台负责整理用户需求,小型平台专注做好家装服务,大型平台再对施工的结果进行把控。家装行业的每一部分都参与到了家装过程当中,它们不再是一个外部平台而是变成了互联网家装的一部分。

互联网家装的工具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尽管在互联网家装时代我们能够通过云监控、云设计等手段来规范家装的流程和环节,但是家装行业的施工环节的工具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很多互联网家装公司的施工工人依然按照传统的逻辑进行施工,他们在施工过程并没有太多互联网因素的介入。

家装行业始终都是一个注重效果的行业,简单地通过改变人们与家装的接触渠道所带来的必然是换汤不换药的结果。随着智能科技时代的来临,特别是随着工人产业化时代的到来,原本无法推行的工具和技术开始能够推进起来,并将会在某种程度上促进家装行业的发展。

人们借助新的技术能够将原本壁垒森严的家装流程整个到一起。比如,我们可以用数据的形式来表达家装行业不同的流程和环节,从根本上解决互联网家装不同行业壁垒造成的效率低下等问题,从根本上改变家装的现状,优化用户体验。互联网家装的发展与互联网技术有着莫大联系,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存在,互联网只会从消除沟通壁垒,优化运作逻辑的方式来对传统行业进行改变。

在消费升级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家装需要重新改变才能满足用户在新时期的发展需求,真正能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可供借鉴的力量。

变革加剧,互联网家装如何才能走得更远?

资本的蜕变,技术发展的青黄不接都在让互联网家装的发展举步维艰。值得庆幸的是,以大数据、智能科技、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涌现,以S2b为代表的新模式不断加持,随着这些元素的萌发与成熟,互联网家装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那么,在未来深度发展的时代,互联网家装应当如何发展才能走得更远呢?

互联网家装的发展方向必须与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一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一个最为直接的结果就是家装供应方式的多样化和极大丰富,而当家装不再是一个稀缺品时,用户面临的一个最为直接的结果就是选择困境。如何从如此海量的服务当中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家装产品成为很多用户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因此,互联网家装的发展方向必须要与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一致才能让它真正能够成为提升用户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前,用户的消费已经从单纯地找到装修公司进行装修转变成为找到有品质的装修公司。装修预算已经不再是制约用户装修的根本的原因,而实际的装修效果却是真正决定用户是否进行装修的主要原因。

所以,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应当以满足用户消费升级下的装修需求为切入点,通过将自我环节以用户当下能够理解,愿意尝试的方式进行表达,这样用户在家装的过程当中才不会如传统家装时代一样。此外,互联网家装还应当同当下用户都在尝试的新零售、新商业、新金融等诸多方面进行融合,通过将这些环节融入其中,让用户告别对家装行业的一知半解,真正让家装变成一个人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实现家装行业与人们生活的协同发展。

互联网家装必须要消除环节与流程之间的壁垒。尽管互联网技术让家装行业的效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这种提升还远远没有达到消减家装环节和流程的阶段。因此,我们看到家装行业依然存在着诸多的痛点和问题。

进入到新的阶段之后,互联网家装更加需要消减流程与环节当中的壁垒,真正实现家装的整体化,才能让家装变成一个表里如一的存在。消减家装环节和壁垒的关键在于如何用同一种方式来表达环节和流程,真正让家装的流程和环节变成一个统一体。

比如,我们可以用大数据的方式来将家装的流程进行新的表达,用户在查看装修紧张的时候不再是一个个生僻的家装术语和流程,而是变成了一个个真切的家装流程和环节,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让互联网家装变成一个整体,而这种变革同样能够带来家装行业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除了对家装的流程进行再次表达之外,我们还能够通过将新的技术加入到环节和流程当中消减这种差距。比如,我们能够让家装的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环节交给智能机器人来完成,这样不仅能够保证施工工人的安全,而且能够提升家装的效率,从而让互联网家装的效率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互联网家装必须要告别平台思维,深度介入其中。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最为根本的一点就是搭建一个平台,并不会深度介入到行业实际运作当中,这就造成了平台对于家装服务提供商的影响力较小。

尽管一些互联网家装平台通过一些奖惩措施对家装公司进行了一些规范,但是用户在实际装修过程当中依然会遭遇这样那样的问题,最终让用户在真实装修过程当中的体验并不是太好。进入到新的发展时期,我们不能单单以平台的思维和逻辑介入到家装的过程当中,而是应当通过深度介入的方式来实现家装行业的底层发展。即互联网家装平台也应当是家装漫长产业链的一个参与者。

通过参与其中,互联网家装平台知道用户真正的诉求是什么,家装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痛点和问题,再通过对这些问题进行解决,我们能够实现家装行业表里如一的发展,真正让互联网家装告别只换汤不换药的印象。

互联网家装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当中,市场环境、资本环境、用户氛围都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家装行业必然需要主动变革来拥抱这种变化才能与消费升级的步调一致。随着未来人们对于互联网家装认识的逐步深入,特别是随着其与新概念、新元素融合的加快,互联网家装或许才能真正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在新的技术背景下的发展道路。

 
标签: 互联网 家装 变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