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巨头跨界联合布局泛家居产业未来

   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一个占地面积160万㎡、总投资80亿元、坐享400亿交通路网、辐射2000亿产值、承载1.4万亿“东进”战略的项目,凭什么震撼深惠乃至全球泛家居业,又将对我国家具及上下游产业带来哪些影响?相信持续关注华叶家博园各方迫切想要了解的重点。
        时至今日,我国首个泛家居主题的全产业链园区——华叶家博园已经牢牢雄踞深惠家具产业中心。自去年全球盛启以来,华叶家博园的产业园建设、交通网络建设、招商运营工作均有条不紊进行,项目成为政府、深惠家具行业及上下游企业始终关注的焦点。

一个占地面积160万㎡、总投资80亿元、坐享400亿交通路网、辐射2000亿产值、承载1.4万亿“东进”战略的项目,凭什么震撼深惠乃至全球泛家居业,又将对我国家具及上下游产业带来哪些影响?相信持续关注华叶家博园各方迫切想要了解的重点。

强强联手,铸就华叶家博园百年基业

华叶家博园之所以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主要源于背后强大的投资开发商——中国华叶。

提到中国华叶,也许业界知之不多,但是作为一个中字头企业,中国华叶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背景,不仅与广州产业投资基金、中信集团、凯利集团、广东省国资委属下多家大型国企、金融机构以及中国南方多个省市政府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也与高盛、JP摩根、花旗等国际知名投行保持着长期业务合作,是全球知名的跨国商业巨头,业务覆盖金融及证券、医疗健康、地产、文化旅游、科技创新、能源及环保等多个领域。

这样一家超级企业与华叶家博园合作,无疑是看到深惠地区泛家居产业发展前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家具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超过我国GDP及传统制造业增速,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十三五以来,不管是深圳,还是深莞惠一体、粤港澳大湾区,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战略地位不断凸显,这对于战略与市场嗅觉灵敏的中国华叶而言,加快产业与战略布局顺理成章。

 

另外,华叶家博园的运营商盛世豪德,也是在全国成功开发多个大型商贸物流项目、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广泛的家具行业资源的领军企业。两大企业与华叶家博园的强强联合,已然为华叶家博园百年事业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高标管理,成就泛家居产业高端服务

被寄予厚望的华叶家博园摒弃传统泛家居产业园模式,以打造高端采购平台为目标,顺势推出“环球4.0版家具材料城”模式,成就了一期惠阳国际家具材料城的高端定位。

所谓的4.0版,不仅是品类涵盖全产业链,酒店、公寓、写字楼等全配套,食、住、逛街、采购、商务会谈一体,还依托合理的分区及标识系统实现体验式街区购物模式,而全能全时全需服务、线上线下一体电商平台、独一无二的定制空间服务等,也让华叶家博园在同业态中一枝独秀。

 

先进的商业模式,强大的管理、服务团队,使得华叶家博园不仅仅是全球家具材料采购中心,更是一个集仓储物流、电商平台、展览发布、技术检测、金融服务、全球推广等高端服务与一体的泛家居商业平台。现代化供应链与仓储物流配套增强企业的物流能力,专业网上平台帮助商家开展B2B/B2C/O2O业务模式,定期举办全球家具材料采购博览会,协助商家举办新品发布会,引进权威的检测机构为客户提供第三方权威检测服务,引入专业金融机构,设立产业基金,帮助商户解决融资需求,面对全国家具生产基地及主要生产厂家实行一对一的推广……华叶家博园坚持“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统一管理”模式,服务深惠及全球泛家居产业圈。

巅峰大作,引领中国制造业未来变革

当越来越多的深圳家具向惠州转移,当产业集中度和专业化趋势不断加强,华叶家博园作为一个以全球高端家具原辅材料、潮流家居饰品、名品家具建材为主力板块的一站式展示采购平台,以及一个设计创意输出、家居创客孵化、前沿资讯交流为重要职能的家具产业综合体,必将成为我国家居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引擎。

 

华叶家博园建设之初就确定了三期开发的计划,一期惠阳国际家具材料城、二期惠州家具产业孵化基地、三期惠阳国际家居生活广场。一期包括家具材料区、木材板材区、现代物流中心、海关保税仓、公寓以及一个进口材料馆,占地70万㎡;二期包括展览中心、艺品中心、原材料检测中心、家居创客基地、商务酒店、公寓以及一个设计师公园,占地20万㎡;三期包括创新总部基地、全球高端家具MALL及国际精品建材MALL,占地30万㎡。并以进口材料馆、设计师公园、艺展中心为三驾马车,打造亚洲唯一最高端最具创新力聚集地。据悉,华叶家博园一期惠阳国际家具材料城首批建筑相继完成施工,已进入验收环节,而德国汉尼坦真皮、德国海蒂诗五金、意大利互赢科技机电、澳达树熊涂料、通天星皮革、李泉皮革、方圆布艺、之文皮革、品源皮革、科一皮革、威宝皮革在内的国内外产业龙头竞相进驻。

此时,处在聚变中的我国泛家居业,不管是渠道拓展、总部基地转移、新材料及新工艺应用,还是产品研发、设计创新、服务升级,都能在华叶家博园找到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因为,这里汇聚全球最顶尖的家具材料、全球最顶级的设计以及世界最庞大的市场,这样的华叶家博园足以爆发强劲的产业能量。

马云在今年的年会上说,“过去的18年,阿里是因为相信才有今天。”所以,马云和他的团队创造了全世界电商领域的奇迹。今天的华叶家博园,也站在了中国制造转型的历史节点上,对于中国华叶、盛世豪德、华叶家博园而言,相信他们也已经看到了未来。

 
标签: 华叶 产业 布局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