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17财年销售额增长5%将推出“开源”平台

   日期:2017-10-11     来源:联商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为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者购物行为,宜家计划测试“开源”平台,推出位于城市中心、面积更小、但货品更齐全的新型展厅。
截止至今年 8月的 2017财年,瑞典家具巨头宜家(IKEA)宜家全球门店总销售额达383亿欧元,同比增长 4.96%。

为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者购物行为,宜家计划测试“开源”平台,推出位于城市中心、面积更小、但货品更齐全的新型展厅。

宜家的战略基础依旧是位于郊区的仓储式门店,但会进一步提高实体店和电商的可达性。宜家已经开始测试各种新型门店,如英国的环保门店、规模稍小的市中心门店、电商订单线下取货点,品牌最新的举措是在斯德哥尔摩金融街区推出一家厨房展厅。Inter IKEA 的 CEO Torbjörn Lööf 表示,集团会在不同市场进行更多的尝试。

“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线上,我们的顾客都会看到新的动向。”今年 6月,宜家宣布,明年起试水在官网以外的第三方网站上销售产品。去年年底,宜家经历了组织结构的大调整:IKEA Group(宜家集团)以52亿欧元的价格将旗下负责管理宜家供应链,承担设计、采购和生产所有宜家家具任务的子公司出售给了宜家内务系统公司Inter IKEA。

Inter IKEA拥有IKEA品牌的所有权,总部位于荷兰Delft,由一家设在列支敦士登的基金会所有;而由一家位于荷兰的基金会所有的 IKEA Group 则转变为单纯经营 IKEA 门店的零售商(包括购物中心和食品零售在内),其运营基于与Inter IKEA 签署的特许经营协议,是宜家销售网络中最大的特许经销商。

伴随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对上门配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宜家集团希望通过内部组织结构变革——转变为纯零售商,巩固其市场领先地位,保持销售额增长。截止至 2017财年,宜家在全球 49个市场有 403家门店。为 11个特许经销商所有,其中 355家门店由 IKEA Group 经营。

Inter IKE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8财年计划新增 22家门店,其中包括印度、拉脱维亚等新市场,还将继续推出新型门店和更多电商活动。”未来,宜家或将每年新增 25家门店。

Torbjörn Lööf 表示,宜家为市中心门店概念做了妥善的安排,借助 VR(虚拟现实)等数字工具开发了一种新形式,能在一个小型空间内展示品牌所有的产品。9月底,宜家有2000多款产品 AR 图像的AR(增强现实)应用软件IKEA Place 登陆苹果应用商店。因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新门店也不需要准备停车场或大量库存。

“我们将在未来数年推广这种(形式)”,Torbjörn Lööf说到。宜家还在寻找更多有潜力的新市场,计划未来五年内进军南美市场。Torbjörn Lööf 表示,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位列宜家进军拉美市场的首选城市名单,品牌如今仅拥有多米尼加共和国一家拉美门店。巴西是一个“颇具潜力”的市场,但复杂的形势导致其不在首选名单之列。

东南亚市场将扩展至越南和菲律宾。Torbjörn Lööf 表示,希望未来几年,集团销售额能以 8~9%的增幅持续增长。2017财年,宜家官网吸引了 23亿访问者,门店接待了 9.36亿人次的顾客。Torbjörn Lööf 透露,宜家集团明年计划推出一个模拟 IT 行业“开源”软件开发的数字平台 Co-Create IKEA。该平台能让顾客参与产品开发、新产品测试等环节。
 
标签: 宜家 家具 销售额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