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新标准于明年五一强制实施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木材木业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修订后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该标准将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
 GB18580-201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是行业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这个标准意味着行业的“红线”,即所有产品的甲醛释放量必须符合这个标准要求,也是检测产品甲醛释放量是否合格的依据。这项标准自2001年颁布实施以来,对规范行业发展、提高产品环保性能、保护消费者健康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近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修订后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该标准将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在新版标准中,提高了甲醛释放限量要求,规定甲醛释放限量值为0.124 mg/m3,限量标志E1,取消了原标准的E2级;并统一甲醛检测试验方法为“1m3气候箱法”。专家表示,修订后的新标准提升了产品标准要求,进一步改变行业格局。

 


 
标签: 人造板 标准 实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