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品质挑战,绿色优品引领家具品质生态圈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消费者日益成为决定企业质量的第一驱动力。中国制造如何挽留消费者,品质升级刻不容缓。
       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境外消费总额高达2611亿美元,占总消费额的20.9%。也就是说,国人用脚投票,将一万多亿元花在了国外。这无疑是打在“中国制造”脸上的一记响亮耳光。

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消费者日益成为决定企业质量的第一驱动力。中国制造如何挽留消费者,品质升级刻不容缓。此时,深圳于今年5月22日率先发起了“共建深圳品质消费之都”活动,以城市为中心,举行业协会、企业、检测机构、消费者之力,向欧盟等国际更高标准发起挑战,对标来势汹汹的消费升级潮。

今天,“迎品质革命 促消费升级——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活动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盛大举行。会上也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品质挑战企业的挑战结果,其中左右沙发、仁豪家具、雅兰床垫、七彩人生、松堡王国、圆方园、路福寝具、格调家私、德胜家具九家企业全部挑战成功,并荣获“品质消费挑战示范单位”。

对标国际标准,践行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规范

根据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活动针对家具类产品条提出的挑战要求:甲醛释放量≤0.06mg/m³、苯释放量≤0.06mg/m³、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释放量≤0.25mg/m³,左右沙发、仁豪家具、雅兰床垫、七彩人生、松堡王国、圆方园、路福寝具、格调家私、德胜家具九大企业经过专业检测机构的严苛检验,产品品质均符合甚至超过挑战标准的要求。

九家优品企业代表获牌(左四开始:左右沙发、雅兰床垫、松堡王国、七彩人生、仁豪居品、圆方园、格调家私、路福寝具、德胜家具)

仁豪集团生产部负责人黄先庆代表获证企业发言

众所周知,九家企业均为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企业,产品品质早已经受过“高于国家标准,比肩国际标准”的更高质量标准的严苛检验,此次能够顺利通过挑战确在情理之中。仁豪集团生产部负责人黄先庆代表获证企业发言时强调,要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只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而要提高产品质量就必须执行高于国标的国际标准,九家优品企业不论是接受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挑战,还是接受“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的挑战,都是在为家具行业树立标杆,为中国制造树立形象。

打造检测平台,助推深圳品质消费之都落地

正如企业一再强调的,中国制造的标准应该向国际看齐。事实上,对于消费升级的市场而言,达到国家标准仅仅是满足及格线,及格线以上还有80分、90分、100分,消费者希望能够消费者到更高品质的产品,那么,市场必然要随之而动。

于是,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冯念文在现场正式公布打造“315检测超市”计划,集合国际国内顶尖检测机构,依托“消费品国际品质评定体系”,打造一个“品质验明正身”、“品质推广营销”、“品质消费信任”、“品质消费辟谣”四位一体的平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汇聚政府、市场、消费者之力,驱动以深圳制造为代表的中国制造的品质升级。

如今的深圳,不只是我国经济改革的先进者,更成为城市转型、消费升级、品质升级等国家战略转型的先行者。深圳家具及深圳制造将以无与伦比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先锋精神,持续引领中国制造及中国经济迈向新的未来。

 
标签: 绿色 家具 优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