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签约国际设计师,格调笃定原创设计之路

   日期:2017-08-3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家具企业经过30多年的风雨历程,已经成为引领中国家具行业的风向标。随着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冲击和洗礼,我们需要把目光转向更长远的发展方向——设计创新。回归家具业发展根本,只有产品设计和模式创新,才能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价值。
 
        近年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直在引导着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其中创新也被引申为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个地方、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

 深圳作为超越硅谷仅次东京的全球第二、中国第一的创新之城,它正以日新月异的变化向世界展示着新风貌、新姿态;另外,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机缘,经过几十年的建设,深圳已然成为了“设计之都、创客之城”。

 深圳家具企业经过30多年的风雨历程,已经成为引领中国家具行业的风向标。随着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冲击和洗礼,我们需要把目光转向更长远的发展方向——设计创新。回归家具业发展根本,只有产品设计和模式创新,才能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价值。

 2017年8月28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中国的情人节,也是格调家私与国际设计联合会实行战略合作之日。

 这一天,知名设计师Tapio  Anttila 、Jonas Hakaniemi 和Shushanik Kostandian等一行人来到了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格调家私,受到了格调家私的热情欢迎,双方就设计理念、设计资源、产品质量、销售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学习;与此同时,双方对于合作也都提出了各自的期望,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不管是在设计理念还是设计追求上都能得到一个好的融合与提升。

 格调家私与国际设计联合会签约

 与时俱进铸创新

 深圳作为中国设计之都、创客之城,这对身处深展的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一种促进,而深圳格调家私作为一家身处创新之都的家具企业,深圳的创新之风必将引领着格调家私朝着创新新时代迈进,而格调家私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创新、设计创新也定会为深圳这座创新之城注入新的生命力!

 另外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家具企业与实力雄厚的国外企业处于同等地位来参与国际国内的市场竞争。家具制造企业的核心是家具产品,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设计创新。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要想获得创新源泉,最重要的就是要与时俱进。近年来,北欧设计风格正在迅速蔓延,成为引领世界家具潮流的一股新鲜力量。北欧的设计风格大大的简化了家具设计的繁冗元素,而是以简约、时尚、舒适作为设计的首选考虑方向。芬兰设计师也对格调家私的产品向简约时尚舒适的发展方向表示了赞赏,让产品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模式、消费追求也是此次芬兰设计师与格调家私交流与探讨的一个主题。

 思想碰撞谋发展

 家具业的设计与服务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只有坚持无国界的设计创新和服务创新才能引领中国家具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对设计创新的不懈追求将格调与芬兰设计师的未来紧紧绑在一起,而设计没有国界的共同理念成为两者牵手的动力。

 格调家私对于产品设计的考虑是全方面的,芬兰设计师参观展厅的同时对格调产品的色彩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色彩设计上,格调设计师与芬兰设计师都各自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中现代人对于个性化、时尚化的追求越来越强烈,80、90后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于色彩跳脱性的追求更活跃的观点是双方共同认可的。

 芬兰设计师在体验了格调的产品后也提出了他们的一个疑惑,似乎我们的产品靠背的设计都比较高,在此两国文化的差异性就体现出来了;格调设计师解释到,由于两国坐姿文化、生活习惯以及身高等方面的不同,对于沙发靠背的设计也就产生了差异。由于文化的差异性,各自的设计注重角度与设计风格都有所差异,但是有了差异也就证明双方都有了可以学习进步的空间,不同文化地域的合作也就更需要不断深入沟通交流才能让双方的合作长期、稳定。

 机遇与挑战创设计

 当中国打开大门拥抱世界的那一刻,中国注定要与世界这股洪流共进退,这对中国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国家具行业作为中国行业的重要一份子,要想获得与时俱进的产品,设计不仅要在国内提取元素,更需要融合世界各国的优秀元素,将中国元素与世界元素完美融合才是使中国家具行业不落伍与世界潮流的选择。如今作为引领中国家具行业发展的格调家私携手芬兰设计师是走出国门迎接挑战也是抓住发展机遇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格调家私来说,获得好的设计灵感从而设计出及符合人们的审美感官又适应人们的舒适度的体验的产品是格调一直以来的追求,而且芬兰设计师也一致认为,设计创新和新材料的合理运用是未来家具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如今与芬兰设计师的合作证明格调抓住了发展的机遇。与国际设计师的合作必定也会由于文化以及设计思维等方面的差异而形成一定的冲突,如何将设计冲突融合为新的设计思维对于格调来说则是挑战,但有了挑战与机遇,才能碰撞出更好的设计思维。

 如今,整个社会进入人性化的个性时代,无设计不生活的观念也如期而至。格调也一直致力于打造以设计与品质为依托的家具产品,用设计驱动公司理念不断升级,始终以深圳品质、深圳设计、深圳创新作为其前行的支撑点。

 此次设计师的中国行,为双方的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也将成为格调家私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此次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以设计创新为驱动,以跨国跨界合作为基础,以多元融合为纽带,从而促进双方设计更上一层楼。

 在未来的日子里,格调家私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理念不断加强与更多国际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力求在设计思维上更加严谨更加活跃从而达到国际设计水准。也希望中国家具产业在未来能够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世界之林。

 
标签: 原创 设计 合作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