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具企业五年时间玩出时尚还有个修复古村

   日期:2017-08-21     来源:家具微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这是个拼人品的时代,这个说法放到企业身上也行得通。做人讲究人品,置换到商业行为上则等同于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通常简称CSR,而公益则是企业社会责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对于企业而言,公益的利好自然不言而喻,它对于提升企业形象具有极大助推作用。但CSR不同于一次性营销的商业作秀行为,它是一场需要长期坚持、慢慢熬出价值的公益长征之路。    
 
尤其在当今生态环境屡遭破坏、形势每况愈下的现实面前,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已然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基于此绿色公益事业也如火如荼地蔓延开来,很多企业前赴后继加入其中,但能真正定下心来,长期坚持去做的却为数不多,曲美家居算是一个。
 

吾将上下而求索 曲美深根绿色公益
 
“绿色主题不光是大众消费的主题,社会的主题,甚至是全球的主题,人类的主题。它是大家面临发展当中的问题,关于生活方式态度的转变,是对自然的重新认识,对环境的再评估和再理解。”曲美董事长赵瑞海如是说。
 
那么企业该如何践行绿色公益?关于这个宏大的命题,曲美早在2013年就开始盘算酝酿了。通过切实可行的公益行动,以身作则支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并通过品牌影响力推己及人,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构建绿色生活的行动中来。
 
记忆倒推至2013年,曲美响应国家号召,开启以旧换新5年期环保公益计划,计划未来5年每年划分50天,通过旧家具回收、种植经济林等活动实现绿色循环。  
 
此后的每一年,在原先的基础上曲美“以旧换新”焕发出新的特色,而绿色公益的核心价值也逐年升华,并辐射到更多的人群与企业。
 
2014年,曲美家居“以旧换新”新增“旧爱设计”环节,从单纯的旧物回收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集结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仲松、戴蓓等诸多环保卫士共同行动,倡导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
 
2015年,曲美与雷士照明强强联手,启动第三季以旧换新活动。曲美全国600多家卖场同雷士3000多家专卖店联合行动,同步推出“以旧换新,绿色之约”线下惠民活动。曲美家居“以旧换新”已然成为公益品牌,吸引更多人与企业参与进来。
 
2016年,曲美家居“以旧换新”延续了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同时开展“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三重活动,从设计师、用户、企业三维度布局,全面引爆大众绿色觉醒。
 
而这场如同“春风细雨”般的绿色公益终于在今年达到了第一个制高点。
 
与往年不同,2017年“以旧换新”全新升级为“以旧焕新”,强调从外在改变到内在升华的价值升级。开展了诸如旧家具回收、旧爱设计、扶贫种植经济林 、古村公益、举办“绿时尚——绿色生活论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引发大范围爆炸性的绿色觉醒。

从2013年至今,曲美始终在如何更好地发展绿色公益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探索。并从不同层次、领域进行尝试与突破,唤醒大众绿色意识,引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潮流。



而今迈步从头越 再战下个五年计划
 
五年弹指一挥,五年上下求索。曲美坚守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公益,不仅关注物质层面,更用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大众的绿色生活观。
 
今年,是曲美“以旧换新”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回首五年,曲美在践行绿色公益方面取得的成果颇丰,这一切源于曲美对社会责任的坚守,以及在践行绿色公益时的执着坚持。
 
正如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表明,“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成功之道无出其右也。
 
经过五年坚持与探索,曲美的绿色理念终于孵化成形,成为引领绿色家居,倡导低碳生活的风向标。没有实际的探索,无法解释最初的迷惘;没有长期的执着坚守,无法面对漫长的征程;没有孜孜不倦的求索,更无法获得最终的顿悟。
 
企业践行绿色公益,不止于朝夕,更在乎长远。曲美深知这个道理。只有静下心来长期坚持绿色公益,用实际行动弘扬绿色正能量,从生活方式层面引导大众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才能够真正实现绿色公益的旨意。
 
如今,曲美第一个五年公益计划圆满收官,并将以古村保护”开启下一个五年之约!承诺一年一村,开展古村保护,这也必将引发新一轮的绿色风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