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阔叶木的新技术及应用:可持续发展新方式

   日期:2017-07-17     来源:第一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第二十二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已于 2017 年 6 月 22 日至23日顺利在山东省青岛威斯汀大酒店举行。超过400名代表和40 多家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会员公司,以及全球知名的设计师齐聚青岛,出席本次年会。今年的年会以“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低碳未来时代:美国阔叶木的新技术及应用”为主题,推广美国阔叶木在家具、木门、地板和细木工方面的制造和设计应用。
美国驻广州农业贸易处副主任王威立先生、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长戴夫·布拉姆利奇先生、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麦克·斯诺先生、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陈席镇先生、美国硬木板材协会行政总监罗娜·克里斯蒂、山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烟台吉斯集团公司总裁孙杰先生、北美硬木板材协会首席检测员达纳·施佩塞特先生、AA Corporation Ltd销售与市场总监Aaron Leri先生和SOM中国区总监周学望先生等出席年会并做了精彩致辞和演讲。嘉宾们分别从美国阔叶木全球出口展望、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板材分等、应用技术及室内设计案例等方面出发,向业界提供了关于美国阔叶木的最新资讯、商业机会及其无限的应用空间。
 
回顾过去的2016年,美国阔叶木产品出口至中国及东南亚总值分别为16亿美元和2.9亿美元。 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阔叶木产品出口至中国及东南亚相比2016年,同比增长25.7%,达到5.71亿美元,占美国阔叶木全球出口份额的60%。这得益于中国风头正盛的家具内需,以及全球对东南亚和大中华区家具制造业的肯定。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麦克·斯诺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美国阔叶木在全球的出口情况。根据2014年至2016年的数据,美国一直稳居温带阔叶木木材出口国家的榜首,其出口额一直保持在排行第二的国家(泰国)的出口额一倍以上。近年来,美国阔叶木最重要的六大市场依次是大中华区、欧盟、加拿大、越南、墨西哥和日本。
 
有鉴于中国政府治理环境、提倡低碳环保的决心,麦克·斯诺先生对中国市场在未来的表现充满了信心。美国阔叶木是在碳存储方面有着出色的优势,AHEC曾发布过《美国阔叶木环境形象(AHEPS)》,分析美国阔叶木的可持续发展和应用。今年,麦克·斯诺先生着重讨论了如何通过科学管理和广泛应用美国阔叶木,实现固碳、减排,并对木业的发展潮流提出了新的思路。麦克·斯诺先生已经带领和陪伴AHEC走过了17年,见证了中国对美国阔叶木木材进口量直线上升的17年,而这个趋势还将保持。
 
中国家具协会数据显示,中国内地规模以上企业(年产值在2000万以上)家具产品内销率从2011年的74.3%逐年递增至2016年的78.94%。
 
中国经济仍然处于上行阶段,预测2017年的增长维持在6.5%左右。中国政府已于2017年禁止在三个东北省温带森林内采伐树木,这政策有助推高美国阔叶木的需求及抵销较弱的人民币对进口贸易带来的影响。内销家具的市场增长对巩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家具生产中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亦可弥补未来几年放缓的海外出口市场,目前山东省是位居木材进口量排名前三的省份之一。
 
山东省还是中国最大的家具制造省之一。本次年会也得到了山东省家具协会、山东省装饰协会、青岛木材行业协会、青岛市家具协会、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和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的全力支持。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陈席镇先生表示:“推动美国阔叶木在家具设计和室内空间方面的创意用途和设计应用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使命。美国红、白橡木受到东南亚和大中华区市场的普遍欢迎,同时是美国林木蓄积最多的树种,也是很多著名设计师偏爱的建筑、装修材料。”
 
如何进一步发挥美国阔叶木的高效率、低能耗的优势,以及亚洲家居设计和制造业的优势,是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使命。此次受邀的SOM中国区总监周学望先生和AA Corporation Ltd销售与市场总监亚伦·勒里先生在年会上分享他们亲手打造的全球著名建筑和室内设计作品,为参会的嘉宾们打开建筑与室内设计的新大门。
 
在嘉宾们的精彩演讲之后,美国阔叶木还举办了一个迷你贸易展,为40多家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会员公司提供展示平台,更深度地与当地的贸易商、经销商、制造商等交流行业资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