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考试结果公布 | 中国好品管之路任重道远

   日期:2017-07-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经过系统的培训、严格的考试、细致的阅卷……首期“做中国好品管·助力中国制造”家具标准及家具生产品质控制培训会暨家具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培训终于在今日尘埃落定。
今日话题:考试放榜
 
经过系统的培训、严格的考试、细致的阅卷……首期“做中国好品管·助力中国制造”家具标准及家具生产品质控制培训会暨家具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培训终于在今日尘埃落定。


 

 
技术硬不硬,考试见真章!
首先,来看下本期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考试第一名的成绩吧,珠海励致洋行办公家私有限公司 谭长浩 81分。


 
再来看下前五名的成绩,也恭喜这几家企业和他们的品管人员了。
 


下面就不卖关子了,直接公布本期家具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证(木家具.初级)的成绩:本次培训现场签到人数106人,实际参加考试90人,考试合格人数47人,合格率52%。

 
 
是不是突然有点紧张,52%的合格率的确不高,肯定比家具企业的产品检测合格率低得太多太多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次考试不算理想的结果呢?作为本期培训和考试技术支持单位——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总结了以下两大原因。
 
第一,客观原因。一是本期培训和考试时间相对紧张、2天的时间学习7堂课并举行一场考试,许多学员还不足以掌握和消化如此巨量的知识;二是本期上岗资格考试有别于其他培训机构的开卷考试和发证机制,采取严格的AB卷闭卷考试制度,杜绝了大家以往的侥幸心理。这里面,深圳家协及赛德检测从本期培训活动的筹备、课程的选题、试讲的准备到最后的培训和考核,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但是,企业及品管的重视程度和对待态度显然还不高。
 
第二,主观原因。品管自身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才是考核好坏的关键。根据赛德检测对阅卷情况的分析发现,参与培训和考试的品管人员对木家具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不够清楚,对家具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特别是测试项目、测试方法和流程了解不够全面,也对成品出厂质量控制的要求熟悉程度不理想。因此,许多看似细小的错误,却反映出大问题。










 
品质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品管是质量升级的保障,品质没有“差不多”的,只能是百分百的专注和专业。
 
用深圳家具的高标准,推动深圳家具的高质量,进而创造深圳家具的高价值。这是我们能引领中国家具行业不断升级的法则,也是我们这代家具人的责任和使命!但这一切都需要全行业从业人员的高素质!
 
 
在此,也希望通过此次考试能引起家具企业对品质管理和行业标准的重视,共同推动中国家具品质升级与产业转型。
 
同时,品质知识的学习和品管能力的提升,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作,为巩固培训知识,助力深圳家具品质提升,深圳家协还将筹备第二期培训,也欢迎各企业品管人员积极参加,共同进步。
 
最后,作为负责任、有态度的中国家具第三方专业家具检测机构,赛德检测针对家具品质管理员(木家具.初级)上岗资格考试评卷进行了专业总结,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学习方向供大家参考。
 
标签: 品管 标准 考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