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学:成品房交付的不只是房,而是一个产业链

   日期:2017-07-05     来源:大河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产业化的基础是标准化,标准化的基础是模数化。”郝学认为,随着政府、消费者乃至地产企业对于目前房地产业弊端的认知不断加深,未来成品房将呈现爆发增长,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标准化建设。
       诺大的房间里,一根承重墙也没有;所有的管线不仅易于修改,而且“看不到”。在中原首届成品房高峰论坛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百年住宅”产品总监郝学为现场嘉宾展示了装配式住宅的“高科技”,而这样的成品房设计理念,也将大大提升消费者的居住感与建筑的寿命。


 
       “目前房地产行业还处于一种比较粗放的阶段,高房价并没有为购买者带来高质量的房屋。”郝学表示,毛坯房的弊端在于,一旦房屋最初格局被确定下来,需求变化时就需要通过打墙等二次装修来满足住户新的需求,将会对房屋结构造成伤害。“这也是造成目前房屋短寿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成品住宅不仅在设计之初即可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加入大量的个性化设计满足消费需求,同时由于工人每天按同一个套型的产品进行装修安装,装修效率、装修质量都将得到大大提高。
 
       当然,所谓成品住宅并不意味着交付房屋即可,而涉及到了一个产业链,尤其是奔着“百年品质”而去的成品房住宅,更应具有四化,即建筑长寿化、绿色低碳化、品质优良化和建筑工业化。


 
       她举例,住宅将管线与墙面分离,一旦消费者需要改变管线,则无需对房屋“开膛破肚”;再如大空间的机构体系下,想要改变房屋房间,需要的仅仅是向做模型一般的隔断与设计。同样的户型,能够通过简单的改变,即可分为标准、育儿、适老等多种产品。要做到这样的效果,就需要在设计之初考虑到包括工业设计、内装设计、建筑设计等多方面内容,为住户多样化选择提供条件、为家庭全生命周期提供条件、为建筑全生命周期提供条件,体现出成品住宅所带来的高质量。
 
       ”产业化的基础是标准化,标准化的基础是模数化。”郝学认为,随着政府、消费者乃至地产企业对于目前房地产业弊端的认知不断加深,未来成品房将呈现爆发增长,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标准化建设。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