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展|木智工坊带你追逐最美的脚步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减少打扰,默默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观念表达了MZGF木智工坊对用户体验和品牌价值沉淀的重视。

世界很小,一块小小的木作就是全部

世界很大,木作上的变幻也未能勾勒

从2010年开始创办,到如今树立“国际美学 现代木作”的品牌理念;从木智工坊到MZGF,突破的不仅仅是木头这一材质,更是对审美品位和渠道模式的变革。MZGF木智工坊安静做自己,努力巡游至工艺的“边界”、原创设计和民生需求微妙的“平衡点”,臻于传统木作的完美。

3月19-22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MZGF木智工坊这一原创品牌将会用无言的方式娓娓道来关于追逐美的那些事。

从木智工坊到MZGF

6年前,赵雷创立了木智工坊。那时候,对于家具行业,他一脸茫然;同时,也面临着运营资金短缺的问题。然而,赵雷并不是带着玩玩的态度。他有一个梦想——改变世界。

如今,随着木智工坊稳扎稳打的发展,他的梦想也在路上一步一步地实现。


赵雷

MZGF木智工坊创始人兼家具设计师

清华大学建筑学硕士毕业

2016年,木智工坊正式启用英文字母“MZGF”作为品牌名,搬了新办公室,对MZGF木智工坊旗舰展厅进行全新升级。这一系列的改变,宣告木智工坊想要成为国际品牌的雄心,也彰显着新品牌的mission:“国际美学 现代木作”。

展厅的全新升级,正符合了其产品线不断丰富、呈现出多元化品牌产品的需求。

展厅总共一千多平方米,分为两层。底层主要承担空间展示的功能,划分成10个依照功能而划分的区域;邀请杭州室内设计团队“余论设计”进行空间设计,建筑内部工业感十足;黑白双色大理石的大面积采用,集简约线条与奢华质感于一身,为展厅奠定大气的主调;半敞开的空间设计,方便参观,又具备所有家居元素。


MZGF木智工坊旗舰展厅

美的标准是什么

是外表,还是灵魂?

对于家具的青睐,有人喜欢简单质朴的,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有人喜欢自由洒脱的,有人喜欢禅境意味的……那到底有没有一个普遍的标准来解答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美?

MZGF木智工坊说,很简单,看灵魂。

设计有两个落脚点——功能与美,一切技术与工艺的终极服务对象是美。用大神乔布斯的话说,是人工制品背后的灵魂。这种美,或说灵魂,应当具备开放性,适应更多家庭或空间场景。

花瓣休闲椅

这种美,MZGF木智工坊在夏日荷塘里找到了。荷花初开,姹紫嫣红的花瓣随风摇曳,舞动的身姿,沁人心脾的香味,甜蜜了空气。

花瓣休闲椅,就是取自于荷花花瓣。运用人体工程学和现代家具工艺,椅子有着如花瓣般流畅的曲面,坐感舒适;适中的体积,使它更融入家庭空间。

露珠茶几

骨子里的中国家具,不论多么现代的外表下,还是会自然流露出中国特有的审美情趣与艺术情怀。白居易诗中一句:“大珠小珠落玉盘”,引起人们对雨中荷潭的无限遐想。露珠茶几,一大一小高低错落,意境悠远如同在《琵琶行》中描绘的雨中荷潭。

自古混血出美人

木头与谁的“混血”最美?

 “老顽固”们往往坚信实木比板木更加优质、高贵。然而,事实上,实木与板木之间没有绝对的分别,本质的差异唯有工艺。MZGF木智工坊走了这条道路——突破传统实木工艺的限制,引入现代实木工艺。

除了实木与板木,MZGF木智工坊还尝试将新的材质加入到木工艺的世界中。

砚台书桌

砚台书桌,三面围合,从砚台获得灵感。采用牛皮系带和黄铜扣件制作的翻盖面板拉手,减少了拉手与手的摩擦,并调整与桌面板的关系;金属把手的运用,将金属与木材相结合,开创了MZGF木智工坊的历史;MDF(中密度纤维板)实木贴皮工艺,避免实木开裂、纯板式家具木皮易爆边、脱落的问题,缩小了传统实木工艺色差,增加了美感。

世界这么大

找到合适的道路再行走

近几年,中国原创设计力量逐渐崛起,在世界家具的舞台上也有了自己的声音和一席之地。面对世界这么大的诱惑,MZGF木智工坊也想出去走一走。

世界那么大,我想走一走;钱包那么小,哪也去不了。

MZGF木智工坊的“钱包”就是提供高性价比的原创产品,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呈现更高品质的产品。这种产品不单单只是纯物理产品,而应该是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

因此,2016年,MZGF木智工坊开放了软装服务和设计师合作,制作了一整套全新的VI系统;打开室内设计师销售渠道,层层升级服务与售后系统。2017年,MZGF木智工坊已全面开通国外经销商代理。

未来,一个打破线上线下壁垒的新零售体系将带领MZGF木智工坊和它的小伙伴出去走一走,希望MZGF木智工坊能够成为一个更加多元、更有活力的国际美学家具品牌!

 “减少打扰,默默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观念表达了MZGF木智工坊对用户体验和品牌价值沉淀的重视。同时,也正是这样的理念让更多美的事物呈现在国际家具舞台上。3月19-22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官网链接 http://www.szcreativeweek.com/?spreadlink=845 ),深圳会展中心,敬请期待更美的MZGF木智工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