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发展的制胜点在哪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嘉宝莉作为中国领先的涂料及涂装方案提供商,始终坚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和第一生产力。

中国家具业具有悠久的历史,从古至今,家具能工巧匠多不胜数。在家具从传统手工业向现代工业转变的30年间,行业经历了起步、发展、整合的历史阶段,中国也成为了家具制造和出口大国,发展迅速。近几年,家具产业接受凶猛的变革洗礼,站在新转折点新高度上,迈向世界家具强国的战略目标。

人才成行业发展突破口

在中国家具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伴随着一系列诸如原材料全面涨价、出口退税率调整、产品同质化、企业创新能力不足和管理能力缺失等问题,竞争逐渐白热化,家具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危机。

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机遇,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创新、设计、品质,不少企业在变革中喊出了自己的口号,确定了方向和目标,而这一切措施的实施,需要有足够精英人才的支持。

企业家们也强烈意识到人才的需求已迫在眉睫,企业要转型发展,产业要持续下一个辉煌30年,所需要的好设计、高品质、强创新等等关键因素,有需要优质人才来实现。为什么意大利家具能够享誉全球,因为他们的人才得到足够的培训和合理的调配。

对于中国家具企业来说,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还远远不够。虽然大部分企业有培训活动,但并没有真正发挥推动人才发展的作用。未来,人才作为家具企业的软实力,成为企业最有可能突破发展瓶颈的入口。

企业需构建人才培养体系

嘉宝莉家具漆作为家具企业在发展路上的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系列服务。为了快速实现家具漆3.0的宏大愿景,嘉宝莉家具漆事业部推进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2月9日,嘉宝莉家具漆事业部特邀深圳市博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原华为组织变革副总监、乔诺商学院(变革之心)项目首席专家蒋伟良博士,正式开启“任职资格与员工能力管理”的重大项目,为高层管理骨干深入剖析任职资格制度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项目目的在于从内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入手,推动嘉宝莉家具漆迈向更高层次,从而更好地服务家具行业,同时,嘉宝莉家具漆也通过自身的实践,为家具企业建立了一个切实可行的人才管理示例,为家具企业在人才发展战略之路上提供一些思路。


深圳市博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原华为组织变革副总监、

乔诺商学院(变革之心)项目首席专家蒋伟良博士

选贤举能实现效益最大化

任职资格制度构建的目的是推动各级干部不断地提高自身岗位上的实际工作能力,以适应企业规范化、职业化的管理工作和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需要。其中,蒋博士提到干部任职资格是以实际工作为基础的职业资格,强调的是“能干什么”,而不是“知道干什么”。尤其在如何衡量岗位与人才的匹配性,实现个人效能与组织效能最大化等方面,嘉宝莉管理层一致表示深受启发。

嘉宝莉家具漆实行任职资格制度,不仅能为企业提供人才职业生涯管理以及选贤举能的方法,也为员工合理配置岗位提供科学依据,而且有助于岗位培训的导标和方向,从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必将在走向家具漆3.0的转型升级之路上,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动力。


蒋伟良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座的听众带来极大的启发

人是企业发展第一推动力

嘉宝莉作为中国领先的涂料及涂装方案提供商,始终坚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和第一生产力。可以说,建立“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可持续”的干部任职资格制度不仅是家具漆3.0时代企业发展战略重心之一,更是构建人才体系的关键所在,能为嘉宝莉家具漆的持续发展提供着源源不绝的动力和强劲的竞争力。

人才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长久的坚持才能看见成效。嘉宝莉家具漆“任职资格与员工能力管理”项目将会持续开展,定期举办培训会,让任职资格制度渗透到每一个环节,真正实现个人效能与组织效能最大化。


任职资格项目首次培训会正式启动,未来,嘉宝莉家具漆将持续深化任职资格制度 

我国家具行业处在一个高速发展,急切需要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职业培训与人才发展是打造世界制造中心的动力源,是提升劳动者素质的助推器。未来,亟待看到更多的家具企业推动人才管理的创新措施,以实现制造强国之梦。

 
标签: 嘉宝莉 涂料 人才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