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致匠心系列:鹤山东方柏林家具有限公司

   日期:2016-12-15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任何一种好的文化,精髓体现于“育人”和传承当中。传承工匠精神,不应该只是口号,而是真正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在磨练中成长。

源自老匠人的叮嘱

工匠精神是一个可从多角度理解的范畴,无论我们如何定义它的内涵,它一定蕴含着家具人对家具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

我是木匠出身,以前做家具的要求很简单,结实耐用就可以了。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人与我们老一辈的想法不同,他们希望与时代接轨,比如开发新设备,研发有创意、新颖的产品等等。但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工匠精神还是一样的。既然是匠人,就要不断地把一件家具做得更好,追求更完美。

——摘自黄国山先生访谈语录


东方柏林创始人黄国山先生

父亲的言传身教,儿子的开拓创新

工匠精神就像父亲那样专注、专业。虽然父亲一直从事家具这一行业,但我入行初期对家具也谈不上熟悉,更像一个门外汉,站在门外窃探父亲对家具的喜爱和专注。他真的很热爱家具行业,热衷于家具的研发和设计,不断地追求产品的精益求精,他是我见过的最专注、专业的老匠人。


东方柏林总经理黄林峰先生

工匠精神还要追求家具设计的艺术性。虽然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但还是要将老一辈的技艺经验、结构设计理念与现代的潮流趋势结合,使之更符合人体学,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使用的安全性和艺术性。

——摘自黄林峰先生访谈语录

传承,在于育人,而不是喊口号

任何一种好的文化,精髓体现于“育人”和传承当中。传承工匠精神,不应该只是口号,而是真正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在磨练中成长。通过这种润物无声的行动达到言传身教的效果,让年青一代学会承担传承的责任,从而在行业领域进行坚守和创新。

东方柏林

鹤山市东方柏林家具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二十多年专业生产家具的生产型企业,旗下拥有“匠艺百年”、“百诗图”、“木朵儿”三大后现代实木套房家具品牌,产品融入了现代实木家具文化精髓,产品设计和开发标新立异,顺应了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

东方柏林家具秉承 “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企业宗旨,以灵感无限的美学创意思想,将艺术和传统文化融入家具设计,每一个细节都表现出家具的品味和自我的风格,折射出家具的实木文化和强烈个性,一直力求让每户家庭的家居文化充满“奢华”与“文化品味”的家居氛围,让家居文化因东方柏林而精彩,生活因品味而美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